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纯电SUV销冠,别克E5热销,上汽通用醒了

2023年07月12日 12:02:03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7月第一天,别克官方发布了E5的销量海报,6月份别克E5交付量达到了3587辆。乍一看,三千多辆的销量可能感觉并不多。但是在目前国内市场,消费者对合资品牌推出的新能源车并不感冒的当下,别克E5拿下三千多的销量已经足以让别克增添对未来新能源车市场的底气与信心。

3587辆,别克E5的这个数据,在七月份仅落后排名第五的ID.4 CROZZ两百多辆,而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宝马I3和宝马IX3,依靠疯狂降价,最高也仅收获了4787辆的成绩。如果论这样的趋势,随着别克E5整个销售渠道的完善,很有可能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排名挺进前三,单车型销量在合资新能源车里仅次于MODEL 3了。

别克E5的热卖,很多人都说别克拿出了一个让人难以拒绝的价格。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别克E5起售价格定在20.89万,配置几乎拉满,再加上合资品牌给与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的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

不打嘴炮 “超级工厂”不只是喊口号

目前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火热,也让各大车企卷入了口舌之争。“500万以内最好的SUV”、“百万以内最好轿跑”,除了新势力造车颇爱创造各种车圈“名句”外,沃尔沃也回应出“我们会的,新势力10年都学不会”的“名句”。看似声量一浪高过一浪,但很多品牌到了月底交出数据时却难掩尴尬。

在所有这些看似有热点的新闻下,你可能很少会发现上汽通用的影子。上汽通用一直给人以稳健的标签,而这次借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先锋媒体联盟走进上汽通用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的机会,让笔者更深刻了解到这种不打嘴炮,但却深藏实力的做事风格。

众所周知,别克E5是继凯迪拉克LYRIQ锐歌之后,上汽通用汽车推出的第二款奥特能平台车型,目前主要由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进行生产。作为上汽通用汽车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700亿元投入的重点项目之一,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具备先进的高精度加工与装配工艺、高标准的品控管理和高柔性的共线生产能力。

虽然目前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卷得愈发激烈,上汽通用汽车也为自己的电动化转型按下了“加速键”,但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却没有因“加速”而失去了品质。据悉,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电池车间的模组上线工位首次融合“机器人、3D点云视觉、力控感知”技术于一体,安装精度可达0.2mm,确保装配过程电池零损伤;得益于奥特能平台无线通讯的电池管理技术,武汉奥特能电池车间采用无线通讯技术,在电测预检环节可避免传统电池测试接头插拔带来的零件损伤,大幅提升装配质量和产线效率。电驱车间机加工线实现了微米级超高精度标准进行加工、装配精度控制在50微米以内,尽最大可能确保产品零缺陷。

发力向前 五年或推10多款车型

稳健,是上汽通用扎实向前的杀手锏。但看准机会,迅速发力,同样是上汽通用的拿手好戏。2023年,在年初补贴大战开始时,就意味着今年将是汽车市场不凡的一年。在经历过上海车展、五六月新车扎堆上市后,各大车企加速新能源发展的步伐一直没停过。

这之中,上汽通用作为合资品牌率先喊出了“油电同价”。而后的别克E5的定价,直接让国产新能源车品牌都直呼“卷不动”。仅花14个月,更是让上海、武汉两座奥特能超级工厂依次建起,加上泛亚和广德新能源实验室的落成,意味着上汽通用已经拥有从研发、设计、工程、制造到供应链的新能源全链路完整体系能力。

在国内汽车环境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各大厂商都在说新能源车转型,但没想到的是上汽通用走得如此稳健且迅速。在很多品牌还在热衷于喊口号的时候,上汽通用已然建成了自己新能源车完整的生产体系。

而本次中国新能源汽车先锋媒体联盟走进上汽通用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笔者也了解到,未来的上汽通用奥特能平台将大有可为。5年内,上汽通用汽车将推出10款以上国产奥特能平台车型,覆盖旗下三大品牌以及多个品类和细分市场,其中2023年,就有4款奥特能平台车型与消费者见面。上汽通用也将随着奥特能产品时代的加速到来,完成自己新能源的转型。

共同发力 合资双方联合创典范

以往,提起合资车的新能源转型,大家总会说“合资车燃油包袱太重,体量越大转型就越困难”。但上汽通用如此快速且效率奇高的反应,不仅合资品牌望尘莫及,也让一些新势力造车直呼追不上。而这背后,则是上汽通用合资双方沟通渠道畅通,联合发力的结果。

面对这一点,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办李畅也坦言到,超级工厂从通用汽车引进,并且迅速在国内建设与投产,如果没有合资双方共同努力显然做不到。

从公开资料显示,奥特能(Ultium)是通用汽车2021年推出的全新的全球电动车平台。而在当年的9月14日,通用汽车董事长Mary Barra就在通用汽车中国Ultium Day活动上公布了Ultium平台的正式中文名称——奥特能电动车平台。 仅仅一个月后的10月15日,上汽通用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就在上海浦东新区金桥正式投产了。

这样的速度,不仅彰显了上汽通用拥抱电气化、智能化的决心,更表明了合资双方沟通下的互通有无。而就在今年五月,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一行访华时表示,“通用汽车将携手中国伙伴致力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在未来展示更多新品牌、新车型、新技术,更好开启下一个30年的成功合作。”又一个30年的期许,进一步印证了双方合作的彼此信赖与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