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新能源发大招:推中国首个铝基轻量化平台,奇瑞eQ7打头阵

2023年07月12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盼了许久的奇瑞eQ7终于正式量产下线了!

7月12日,奇瑞新能源憋了许久的大招终于发布了。给大家划一下重点:中国首个铝基轻量化平台迎来首发。同时,奇瑞eQ7首台量产车也正式下线!这也意味着奇瑞新能源即将迈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下面,就跟《车壹圈》来进一步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吧。

中国首个铝基轻量化平台诞生

基于在新能源领域多年的深耕,以及瑶光2025技术的基础上,奇瑞集团统一规划了两大乘用车纯电平台架构。一个是E0X平台,另一个则是中国首个铝基轻量化纯电平台——S5X平台。

那么,铝基轻量化平台到底有什么优势呢?用官方的话来说,就是为纯电而生。具体来看,第一是空间最大化。纯电平台没有发动机和驱动,可以把前后悬做到最短,最大限度释放乘坐的空间。第二是驱动多样化。标配了后驱,主后驱,辅前驱,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第三是车型多样化。基于该平台可以延伸SUV、ORV、SD、HB等车型。

而作为国际首个全新轻量化纯电动汽车技术平台,在材料利用率等方面,也有着明显的优势。给大家分享一组数据:模具投资下降40%,材料利用率提升50%,制造能耗降低91.7%,环境污染下降了63%。

在节能方面,轻量化材料打造出车身,优化了车辆的整体重量,带来更低的能耗。同时,在防腐以及耐用性方面,优势也比较明显。在安全方面,得益于多腔封闭结构环车身架构,正碰多级溃缩吸能提升20%,侧碰侵入量减少60%,为安全护航。在绿色方面,独创短流程铝基工艺,实现了能耗、碳排放以及VOCs的下降。

得益于奇瑞26年研发技术的沉淀,铝基轻量化平台在材料、技术、工艺、产品等都得到了全面的突破。首创铝基车身材料体系、全球首创铝基车身一体化设计技术、独创的铝合金塑性成形工艺、高精度挤压成型及低热焊接工艺、超前液态成形工艺等等,都让铝基轻量化平台充满了想象力。

奇瑞eQ7量产车下线

作为奇瑞新能源品牌向上的一款重磅产品,奇瑞eQ7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打造,分体式大灯配合格栅处凌厉的线条,显得非常有攻击性。同时,雾灯区域还配备有导流槽,辨识度进一步提升。

来到车身侧面,矩形的轮眉、车门的下护板等元素的加入,多了一些力量感。低风阻的轮毂,也加分不少。同时,车窗四周亮黑的镀铬装饰,运动感得到了强化。最后看看尾部,贯穿式尾灯设计没有缺失。而夸张且复杂的后包围设计,拉升了尾部的视觉宽度。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910/1660mm,轴距为2830mm,带来更优空间表现。

打开车门,一条翼展式镀铬条横贯左右,让整个内饰布局看上去比较规整。双联屏、怀挡等设计,也强化了整个内饰的科技感。同时,诸如座椅加热/通风、女王副驾、全景天窗、香氛系统、氛围灯等配置也没有落下,带来更加舒适的用车生活。

新能源转向驶入快车道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新能源车市场零售66.5万辆,同比增长25.2%,环比增长14.7%。同时,6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35.1%,同比提升7.8个百分点。站在新能源汽车时代风口,这也是为啥传统主机厂、造车新势力、乃至互联网科技巨头纷纷布局纯电动产品领域的重要原因。

反观奇瑞新能源,虽然6月份单月销量破万辆,但更多的还是以QQ冰淇淋等纯电代步车为主,品牌向上亟待提升。此番,奇瑞新能源憋了许久的大招终于发布,以安全与品质为切入点,带来了中国首个铝基轻量化平台,为产品赋能。而奇瑞eQ7首台量产车的正式下线,也意味着奇瑞新能源的技术沉淀与储备,很好地进行了“变现”。以奇瑞eQ7为载体,奇瑞新能源也将加速驶入新能源品牌向上的快车道。

最后,大家觉得铝基轻量化平台以及奇瑞eQ7怎么样?新车定价几何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