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级: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汽势5年礼赞70车

2023年07月12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编者按:2023恰逢中国汽车工业70年的大交响,刚好奉上汽势5年的小序曲。中国汽车工业70年,是一个值得礼赞的里程碑。

从1953年一穷二白一汽奠基,到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世界第一;从中国人做汽车只有跟随的份儿,到上海车展跨国巨头对中国车进步的惊叹;从第一辆红旗车呱呱坠地到超百万元比亚迪仰望横空出世;从发动机技术处处被掣肘,到拿到”三电“技术话语权、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世界第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70年,这是一幅深沉、昂扬的奋斗历史画卷,值得人们驻足、礼赞。

为此,汽势Auto-First推出礼赞70车专题,纪念波澜壮阔的中国汽车70年。

汽势Auto-First|柴小娜

梅赛德斯奔驰在其一百多年的岁月里诞生了许多车型,狂躁暴力的AMG、奢华优雅的迈巴赫,但真正能代表梅赛德斯奔驰的车型,非奔驰E级莫属。

自1946年问世以来,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在全球已累计交付超过1,600万辆,历经11代不断进化,全新E级车已成为经典豪华以及“全球智能行政座驾”的标杆车型。

然而,近百年的岁月,E级是怎么过来的。

一般来说,奔驰E级的前身应该从1947年开始讲,因为在这一年奔驰180(底盘代号W120)才算是正式开始生产。而奔驰180之前还有一款奔驰170(底盘代号W136),只是奔驰170在推出后没多久二战就爆发了,所以到二战结束之后奔驰170才恢复生产。

跳过漫长的历史,从1984年说起。

第一代E-Class奔驰W124(1984-1997)。

1982年,奔驰C级的前身W201诞生,W123就不再是奔驰的入门车型,所以在1984年推出W124的时候其定位已经发生改变。外观方面W124继续由W13的设计师Bruno Sacco操刀,整个外形更加端庄优雅。

动力方面采用了多款汽油机和柴油机,最高性能的500E还搭载了326马力的5.0升V8发动机。底盘方面采用了多连杆后悬架和加入了防急刹点头装置的双叉臂前悬架,第一代奔驰4MATIC也在W124上首先使用。

第二代E级W210(1995-2002)。

奔驰E级W210是一款代表了德国汽车制造工艺的经典车型。在豪华、舒适性和性能方面表现出色。在动力系统方面,奔驰E级W210提供了汽油和柴油引擎。具有出色的性能和燃油经济性,W210还配备了奔驰的先进底盘技术和悬挂系统。

这一代的奔驰E级从生产到停产一共生产了137万辆轿车车型,此外还有28万辆旅行车,宝马和奥迪的崛起虽然让E级没有办法延续超过250的销量,但合计超过160万的销量仍然非常瞩目。

第三代E级W211(2002-2009)。

2004年W211以进口车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试水,2005年北京奔驰将W211引入实现国产。这一代的E级在活跃年间一共销售了150万辆,其中旅行版为23万辆,轿车版为127万辆。

第四代E级W212(2009-2016)

2010年第四代E级在国内以加长轴距的方式推出上市,2011年国内长轴距的E级出口到南美市场。

动力方面,入门级的E200搭载了一台1.8T发动机,最大可以输出184马力;此外E400搭载的是3.5LV6加27马力电机组合而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可以输出331马力。底盘的自适应悬架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并且第三代4MATIC也装配到了车型上。

第五代E级W213(2016至今)

当时间来到了2016年,奔驰E级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五代车型,而如果算上E-Class之前的车型现在的W213已经是第十代。

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高低功率2.0T发动机,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还有空气减震弹簧。在2019年奔驰E级首次搭载了1.5T+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以及2.0T+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分别可以输出184马力和299马力。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奔驰E级已经是豪华品牌轿车的首要选择,是一款将德国汽车制造工艺、豪华品牌形象、性能、技术完美结合的经典车型。

说奔驰E级是从行业先驱也不为过,E级轿车不仅是行政级轿车领域最杰出的代表车型,也是梅赛德斯-奔驰历史最悠久的车型,对行政级轿车的设计发展以及技术的进步起着不可替代的旗帜和引领作用。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E=Executive Class,奔驰E级展露了性能、优雅、气魄,更是奔驰家族车型中的代表性车型 ,生动诠释奔驰品牌的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