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5系:春风得意马蹄疾 |汽势5年礼赞70车

2023年07月12日 14:33: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编者按:2023恰逢中国汽车工业70年的大交响,刚好奉上汽势5年的小序曲。中国汽车工业70年,是一个值得礼赞的里程碑。

从1953年一穷二白一汽奠基,到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世界第一;从中国人做汽车只有跟随的份儿,到上海车展跨国巨头对中国车进步的惊叹;从第一辆红旗车呱呱坠地到超百万元比亚迪仰望横空出世;从发动机技术处处被掣肘,到拿到”三电“技术话语权、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世界第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70年,这是一幅深沉、昂扬的奋斗历史画卷,值得人们驻足、礼赞。

为此,汽势Auto-First推出礼赞70车专题,纪念波澜壮阔的中国汽车70年。

汽势Auto-First|柴小娜

豪华中大型车阵营,宝马5系的光芒尤为耀眼,诞生50周年,全球累计销量超900万辆,中国市场更是一枝独秀,经历了50多年的风风雨雨,BMW 5系是最成功的车型之一。

自1972年推出以来,宝马5系一直是中大型豪华车领域的常青树,有三个历史节点值得铭记。

1972年,第一代BMW 5系(E12)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它的诞生也开启了BMW经典设计的新纪元。第一代E12 5系总销量为699,094辆。

2003年,第五代宝马5系(E60)首次引入国产,轰动国内市场。

动力方面,第五代宝马5系换装了全新的动力系统、产品更加丰富,同时,从这一代车型开始车型代号也变为我们所熟悉的命名方式,而不再用发动机排量来进行命名。

其中最低款车型520i搭载了2.0L直列四缸发动机,而523i、525i、525xi、530i、530xi则全部采用3.0直列六缸发动机,高端车型535i搭载了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545i搭载了4.4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245kW。

2023年,最新一代第八代宝马5系面世,继续由华晨宝马沈阳基地投产。

全新5系的尺寸5060/1900/1515mm,相比较前代车型长宽高分别增加97mm、32mm、36mm,轴距也增加了20mm达到了2995mm,以56E为代表的豪华C级座驾,宝马全新一代5系是当之无愧的C位。

作为换代车型,新车动力上提供燃油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首次推出纯电动版车型宝马i5(G60 BEV)。

宝马i5提供eDrive 40和M60 xDrive两个版本,入门级车型配备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为340匹,峰值扭矩430牛·米;M60版本则配备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为601匹,峰值扭矩820牛·米。

事实上,作为中国车市一款备受欢迎的豪华轿车,自1972年首次推出以来,经历了多次改款升级。目前,宝马五系已经推出了第八代。

1972年,第一代宝马5系问世,被称为E12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代5系在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亮相,并以“5-Series”的方式来命名,尾部的数字“5”代表其车系,而后面的两位数字则代表“排量”,正是宝马5系的出现也让宝马开启了一个全新的设计时代。

1981年第二代宝马5系(代号E28)诞生,相比第一代车型进行了小的调整。

1987年,第三代宝马5系(代号E34)诞生,同时带来了旅行版的宝马5系,这一代车型在设计和性能方面均有所提高,成为当时豪华轿车市场的佼佼者。

1995年,第四代宝马5系(代号E39)诞生,全新设计语言 “天使眼”就此诞生。

2003年,第五代宝马5系(E60\E61)诞生,这台车首次引入国产,代号E61,设计采用了更多的科技元素。

2010年,第六代宝马5系(F10\F11)诞生,采用更优雅的设计、宽敞的空间和澎湃的动力,第六代5系在中国市场供不应求,月销近6,000辆。

2017年,第七代宝马5系(G30\G38)诞生,加入了更多的科技配置,例如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语音控制系统等。

2023年,第八代宝马5系诞生,科技与豪华感全面升级。

总体来说,宝马5系有着非常悠久的车型文化,在历经多次升级改款之后,已经成为了豪华轿车市场的代表之一。每一代车型都在外观、内饰、性能和科技方面有所提升,至今已经是第八代车型,在全球范围内均收获的极为出色的成绩。

5系也是中国人最印象深刻的宝马,5系主张的产品理念“与坚持梦想者同行”更是激励了无数同道中人和车主。在这个智能电动快速发展的时代,宝马正将“春风得意马蹄疾”的表现带入新的赛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