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高管质疑理想周销量榜:小鹏汽车数据是假的!无需每周公布销量炒作

2023年07月12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小崔

编辑 | Juice

小鹏汽车公开质疑理想汽车的周度销量榜单。

车东西7月12日消息,日前,小鹏产品营销总经理黄泓霖和自动驾驶产品高级总监刘毅林对理想汽车的周度销量榜单发出了质疑,认为其数据存在一定的问题。

就在昨天,理想汽车按照惯例公布了其上一周(7.3~7.9)销量,依旧把中国市场新势力品牌销量和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做一个对比。

奥迪一把手被换,刚被大众集团CEO批评,销量三年垫底BBA

▲理想公布上周(7.3~7.9)新势力销量排行榜

表格显示,理想汽车上周(7.3~7.9)销量为0.79万辆,位列中国市场新势力品牌销量第一位,而小鹏汽车上周(7.3~7.9)销量为0.12万辆,位列中国市场新势力品牌销量第八位。

而上个月小鹏发布G6后,官方表示,小鹏G6的订单超过2.8万台,这一交付量显然不能和上市之初的热度相比。

小鹏汽车产品营销总经理黄泓霖直接发朋友圈质疑理想公布的小鹏汽车周销量数据有误,认为表格中跟小鹏有关的内容都是假的。

随后,小鹏汽车自动驾驶产品高级总监刘毅林也发微博对黄泓霖进行了支持,并且也再一次质疑了数据的准确性。

目前,理想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而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昨天则跑去工厂跟进了一下G6情况,还尝试拧了螺丝、做了检测,目前也未对这件事做出回复。

一、质疑部分数据有误 小鹏高管直接开怼

众所周知,理想汽车每周都会公布周销量,而且它不仅公布自己家的销量,还会把中国市场新势力品牌销量和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做一个对比。

就在昨天,理想汽车再次公布了前一周的销量。根据理想汽车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第28周(7.3~7.9),理想汽车的周销量达0.79万辆,持续领跑新势力。

奥迪一把手被换,刚被大众集团CEO批评,销量三年垫底BBA

▲理想公布上一周(7.3-7.9)销量(图源:理想官微)

而在这张销量表中,紧随其后的分别是蔚来、腾势、极氪、零跑、深蓝、哪吒、小鹏、问界及魏牌。

不过,就在理想汽车发布周销量排行榜后,小鹏产品营销总经理黄泓霖直接发朋友圈开怼,配图为两张销量排名图,其中第一张就是此次理想汽车官方发布的新势力周销量排行榜,并配文“请大家关注官方信息,路边社确实不太可靠。”

奥迪一把手被换,刚被大众集团CEO批评,销量三年垫底BBA

▲黄泓霖朋友圈(图源:刘毅林微博)

另外,黄泓霖还在这条朋友圈下面评论表示,以上关于小鹏信息都是假的,好饭不怕晚。“我们没必要虚张声势的晒战报秀肌肉,汽车是个长期主义赢,机会主义死的行业,我们爱是踏实做好产品、质量和供应,把高质量的产品交到用户手里。”

奥迪一把手被换,刚被大众集团CEO批评,销量三年垫底BBA

▲黄泓霖朋友圈(图源:刘毅林微博)

随后,小鹏汽车自动驾驶产品高级总监刘毅林将黄泓霖的朋友圈截图发在了微博上,并配文“朗朗乾坤,无奇不有”,几乎也是对理想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质疑。

奥迪一把手被换,刚被大众集团CEO批评,销量三年垫底BBA

▲刘毅林微博(图源:刘毅林微博)

另外,刘毅林还在评论区回复网友:“我们不需要每天、每周公布销量来炒作,请关注每月的官方公布数据,该数据最具权威性。”

奥迪一把手被换,刚被大众集团CEO批评,销量三年垫底BBA

▲刘毅林回复网友(图源:刘毅林微博)

同时,有网友表示,乘联会每月会公布各车企销量,理想公布自己的销量没有问题,但是在其他公司未公布其官方销量数据的情况下,理想如何知道其他公司的销量?尤其是具体到周销量甚至日销量。

当然,也有网友表示,光暗示别人数据造假,然后又没晒数据打脸,保不齐这个周销量数据就是真的。

此前一直不作回应,小鹏汽车这次为啥直接开怼呢?这或许与小鹏G6的上市有关。

6月29日,小鹏G6正式上市。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此前曾透露,G6上市后订单非常火爆,截止7月3日,小鹏G6全国订单数量约为2.8万台。

而按照理想公布新势力销量排行榜看,小鹏上周(7.3~7.9)销量仅为1200台,与何小鹏所说的订单火爆相去甚远。

二、李想质疑同行数据造假 曾短暂停止公布销量

实际上,车圈里质疑数据有误的情况并不罕见,现在被质疑的一方理想汽车也曾在2个月前质疑过同行数据造假。

今年5月15日,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发布一则微博,称“由于被同行举报,五月之后暂时不能发布真实的上险数据,非常遗憾”,同时还质疑了同行的销量数据,“我看有同行忍受不了开始有人对上险量数据(每个车企都会购买)造假,主动发布了第一周真实的上险量数据,快速纠偏。”并表示“理想汽车上周的上险量不是造假数据发布的不到6K,而是7K,特此纠正”。

奥迪一把手被换,刚被大众集团CEO批评,销量三年垫底BBA

▲李想微博截图(图源网络)

据悉,李想所说的“造假数据”,是一份没有显示数据来源的“中国市场新势力销量排名”。

榜单显示,2023年5月8日到5月14日这一周,小鹏汽车以0.61万辆排名第一,理想汽车以0.58万辆紧随其后。另据五月第一周新势力上险量数据显示,理想以4565辆排名第一,是第二名零跑汽车的两倍左右。从今年4月开始,理想汽车多次以“周”为单位公布上险量。在此之前,各家车企仅在月初发布上月的月度销量表现,李想称发布周销量是为了快速纠偏。

当然,由于李想称暂时不能发布真实的上险数据,理想官方也并未发布五月前两周的销量对比图,不过从五月第三周开始,理想汽车又开始恢复公布每周销量。

而此前李想所发“质疑同行销量数据造假”的微博目前已经显示删除。

结语:汽车圈的明争暗斗仍在继续

今年以来,新势力造车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价格战席卷整个汽车行业,除此之外,各车企之间也都存在明里暗里开撕互怼的情况。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车企竞争更需要提升自己的产品力,打造更优质的产品才能真正取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