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年,他们因东风Honda而喜悦

2023年07月12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作者 | 沈天香

编辑 | 李国政

他说,第一辆车必须是思域。在最青春的时光里遇见,只一眼就爱上。走出象牙塔后,他努力让梦想成真,拥有了那辆怎么也开不腻的两厢思域。

她说,人生每一次进阶都有东风Honda相伴。从思域到思铂睿,再到CR-V,又到现在的艾力绅。一路走来,她和这个品牌互相陪伴,彼此成就。

他说,CR-V帮了许多大忙。这是一个靠谱的老伙伴,开着舒心、用着放心,舒适度高,操控也好,陪他走南闯北,一起走过近30万公里……

这位两厢思域车主,是1997年出生于广东茂名的黄一鑫,买下这辆车后就踏上了改装之旅;艾力绅车主叫杨吉,1981年出生于辽宁,现定居北京,先后有过4辆东风本田车;CR-V车主叫徐天龙,1972年出生,江苏徐州人,那辆车陪他走南闯北,从未操心过。

过去20年来,东风Honda遵循“以为人本,三个喜悦”的企业理念,用户的喜悦是他们最重要的追求。也正因此,东风Honda给用户源源不断地带来高品质产品。

2023年7月16日,东风Honda迎来20周岁生日。如今,以CR-V、思域、英仕派、艾力绅、XR-V等车型为代表,这家合资车企构建起十余款产品矩阵,为超750万名用户带来不同的喜悦。

01.

相逢的会再相逢

7月8日上午,在北京海淀中国农业大学附近一家茶馆,杨吉对帮宁工作室讲述了她的故事。此前,只知道她是一位忠实的东风Honda车主。见面后才得知,她和东风Honda的缘分其实更深。

准确地说,杨吉丈夫才是东风Honda的忠实粉丝。2006年,他刚从欧洲留学回国,准备买一辆车代步。由于CIVIC(当时还没有“思域”之名)是一款全球畅销车,在欧洲也很常见,他的目光首先锁定了CIVIC。

彼时,东风Honda成立不到3年,第八代CIVIC结合中国的使用条件、消费者的驾驶与审美习惯进行全新设计后,在东风Honda国产上市。购买前,他曾与大众宝来进行了一番对比,考虑到颜值、保养成本等,最终选择了CIVIC。

这个选择促成了夫妻俩的缘分。杨吉就是那家4S店的员工,但并不负责销售,只是偶然接待了他,两人就此相识。一年后,他回店保养车时,再次遇到了杨吉,缘分才真正开始。

黄一鑫和思域的相遇也很特别。那是2018年夏天,上一届学长回校参加毕业典礼,他在校园看到好几辆师兄开的车进行了轻改装,其中就有思域。

那天晚上和社团学长聚会时,他听说了很多关于改装的故事,心里埋下了种子。后来,他经常和朋友一起看改装车展,了解了很多改装车知识,便一发不可收拾。

2019年,他大学毕业,梦想赚到钱后买一辆车用来改装。2020年,思域Hatchback在东风Honda国产上市,这是两厢版思域首次引入国内,他被这款车的颜值和性能打动。2021年7月,他终于攒够钱,下定手动挡思域Hatchback。

提车却不顺利。彼时,全球芯片短缺严重,多数汽车厂商调整生产计划,经销商告知黄一鑫,如果买手动挡思域Hatchback需要等一年左右。

然而他早已迫不及待,只好选择了自动挡,当年11月提到新车。“提车前,我就准备了很多改装配件,提车那天非常激动,是在车里睡的,第二天直接开到改装厂。”说到这里,他仍然很热血、很兴奋。

徐天龙是个念旧的人,也很务实,这或许是他们那代人的特点。凭目前的条件,完全可以开豪华车,但他却对那辆陪伴了14年的CR-V情有独钟。

2009年,第三代CR-V在国内上市即畅销,全年单车销量突破10万辆。有一次,朋友从山东临沂送他回江苏徐州,朋友开一辆进口CR-V。一路上,徐天龙觉得坐着很舒服,向朋友了解这款车的性能后,就有了买车计划。

“当时买CR-V还要加钱呢!不过照样卖得好,口碑也好。”徐天龙说,考虑到孩子快将上学需要接送,手里也有点余钱,可以消费升级一下,就买了这款车。没想到,这一开就是14年30万公里,从未出过大毛病。

这正应了一句话——相逢的总会再相逢。杨吉的爱人和CIVIC相逢,他们二人之间再相逢;黄一鑫和思域相逢,他和改装梦再相逢;徐天龙和进口CR-V相逢,又和国产CR-V再相逢……

02.

可靠是最好的陪伴

开了14年30多万公里,仍然只需要正常保养,CR-V的可靠性由此可见一斑。

徐天龙有两方面生意,一是旅游,二是物流,都需要他出去跑,常常要开车。尤其是早年开始做旅游时候,经常开车去外地,而且多去偏远的山区踩点,路况复杂,幸好CR-V帮了大忙。

开着这辆车,徐天龙一家人去过山东威海、福建厦门、陕西西安,以及江西、河南、湖北等多个省市。十多年前,旅游地开发得不如现在这么好,尤其是山里和海边的,路况很差。

有一次去某地海边,海岸线上停了很多车无人管理。他刚把车停在这里,就有人过来收费,见徐天龙不搭理,硬要留一张名片给他,说:“你待会儿肯定要用到我的。”

徐天龙回来,发现车轮陷进了沙地里,已经没到了轮毂。那个人就站在一旁等待求救,原来,他有一辆拖拉机可以把车拖出来,收费200元。徐天龙心想先上车试试,结果CR-V一退一进就开了出去,那人佩服地冲车伸出大姆指。

“CR-V(四驱)很厉害的一点是,作为城市SUV本不是硬派越野,却能做硬派越野做的事,雪天上坡、沙地还有暴雨天气,都能顺利通过。”徐天龙说,30万公里的路上,CR-V从来撂过,非常可靠。

今年五一假期,趁着当地车展优惠,徐天龙的外甥女也买了一辆CR-V。他总跟家人朋友说,想买可靠的车就选CR-V。不止外甥女,他推荐身边很多亲朋好友购买CR-V,或者东风Honda其他车,和销售经理都变成了好朋友。

“毫不犹豫,还是选择东风本田。”在被问到下一辆车如何考虑时,徐天龙说,一定是东风Honda,目前计划是艾力绅混动。

东风Honda的车,一直给人高品质的印象,在市场上有口皆碑。这源于其对产品品质的用心,在产品制造各环节都注重品质控制。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次品的“三不”原则,确保每道工序生产的都是合格品。

多年来,东风Honda旗下车型,如CR-V、思域、XR-V等,屡次获得客户满意度调查、新车质量调研、保值率研究报告等项目第一名,证明其产品品质经受住了市场考验,得到用户认可。

拥有过4辆东风Honda车的杨吉,对此深有体会。

2005年买了思域后,杨吉夫妇对东风Honda的喜爱再次加深,尤其是思域具有一些性能车的优势,操控感和驾驶感都很好。2012年,考虑到消费升级,他们把思域置换为思铂睿,这是一款高端运动型轿车。

没过多久,2014年,杨吉家摇到了第二张车牌,当时女儿出生不久,考虑到实用性和品价比,他们又买了一辆CR-V。那时候,夫妻俩每天通勤近30公里,各开一辆车,从没遇到过质量问题。

2018年,他们买了新房,搬到了海淀,夫妻二人上班都很近,不再需要各自单独开一辆车。一家人商量后决定,将两辆车都卖出去,再买一辆艾力绅,这样既可以满足日常需求,还方便带父母、孩子到周边游玩。

“十多年来一直选择东风本田,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的工作与这个品牌相关,非常了解它,亲身体验过,很信赖。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到国外旅游时,经常看到那些地方也有自己开的车,那种感觉很特别。”杨吉说。

产品制胜是东风Honda始终秉承的生存哲学,这并非无本之木的空中楼阁——只有对用户尊重,才会真正懂得消费者需求。

03.

温情是一种修养

黄一鑫有一次难忘的经历。今年4月,他开着爱车在广东佛山参加一场属于“狂飙C位客”的粉丝PARTY。在这里,思域粉丝聚在一起,分享改装心得,交流改装文化。

类似的活动,黄一鑫参加过4次,每次都和其他车主玩得开心。

“C位客”相关主题活动已经进行了很多届,演变成东风Honda与车主之间深厚情感的证明。作为“平民轿跑”,思域穿梭于大街小巷间,成为中国超200万“C位客”勇敢无畏的青春代名词。

近年来,东风Honda在营销上大胆创新,一直思考如何更好地触动用户,比如推出“品鉴·不凡”新中产系列沙龙、“武汉分之一”品牌公益行动、“寻找英仕派”文化探寻活动以及“狂飙C位客”系列活动等,用精准、真诚、温情来打动用户。

人有人格,车有车格,其背后都有深层次的内涵。东风Honda通过系列营销活动,向消费者传递品牌价值和理念,让他们感受到品牌的温度。

黄一鑫有玩车的圈子,比如官方车友群。群友们通过思域,通过东风Honda,搭建了一个文化交流平台和朋友圈。通常,小型的车友聚会每周有1~2次,大型的基本上每月一次。

“生活中很多不开心的情绪通过这辆车缓解了。开车去看一场日出或者拍拍照,可以作为情绪的宣泄口。玩车中,我还认识了各行各业的朋友,他们现在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黄一鑫说。

他对思域的热爱,对改装车文化的热爱,对东风Honda的热爱,是赤诚而热烈的。

徐天龙以前也经常参加车友群活动,还当过群主组织活动。对主机厂的活动,他也多次参与,认识了很多好朋友,亲身感受到东风Honda品牌的温情。14年来,那些通过他口碑相传转化的订单,就是他对东风Honda之爱的体现。

无论是作为东风Honda经销体系的一员,还是作为其750万用户的一分子,杨吉与东风Honda之间的纽带早已不可分割。她为之奉献了青春,也收获了人生的多次进阶。

自2003年成立以来,20年里,东风Honda始终将用户放在第一位,始终聆听用户的声音,不断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收获一份喜悦,更是收获一种品牌认同。“一日本田,一生本田”的佳话,就源于东风Honda“以人为本”的理念,源于超750万车主与品牌的深度情感共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