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大VDD-i超混动,为何能做到独一无二?

2023年07月12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新时代、新变革,传统车企正在加速推进自身的新能源战略。

毫无疑问,这场战役并不好打,毕竟市场已是一片红海,而且正加速进入到惨烈的淘汰赛阶段。此时,对于传统车企而言,转型就要确立自身优势找准定位。

东风日产启辰作为合资品牌里头的转型“排头兵”,已然摸清了其中的门道,而这正体现在它的全新车型——启辰大VDD-i超混动身上。

7月8日,启辰大VDD-i超混动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个版本,官方指导价为11.89万—14.99万元,同时还推出了5重合上市礼。不管是价格还是福利,启辰这波都直接拉满。

在功夫汽车看来,作为启辰转型的首款车型,启辰大VDD-i超混动既有契合时代的核心技术,又有自己作为合资品牌的独特优势。正是这独一份的竞争力,让它成为了“合资里独一无二的插混,插混里独一无二的合资”,给艰难转型中的合资新能源打了个样板。

那么,启辰大VDD-i“独一无二”的竞争力究竟是如何形的?功夫汽车从东风日产启辰事业总部总部长助理、销售部部长张茂华和东风日产研发和采购部门党委书记、启辰品牌开发总监王峰口中得到了答案。

(1)“合资里独一无二的插混”

仅从11.89万的起售价来看,“合资里独一无二的插混”这点确实很好理解。

毕竟,在启辰大VDD-i超混动之前,很少有一家合资车企为一款插混SUV开出过如此低的起售价。

但更深层次的,还是在这个价格之中,启辰大VDD-i超混动所带来的产品体验。

“启辰大V DD-i超混动从整体造型,不焦绿的车身颜色等方面,更加偏向年轻动感”,张茂华道出了启辰大V DD-i超混动的定位。

启辰大V DD-i超混动身为新能源车型,以当前主流审美为导向在设计上自然是力求简洁。因此,启辰大V DD-i超混动拥有足够流畅的车身轮廓,配色上采用更为新潮的双色车身,在视觉观感上就非常符合当下的审美。

而在技术层面,针对用户不同的用车场景和需求,启辰大VDD-i超混动技术,采用单挡直驱的混联技术路线。它搭载的启辰智能电混系统,通过适配不同路况环境,能够让车辆在油电之间实现驱动模式智能切换。

简而言之,启辰大V DD-i超混动技术主要贯彻“多用电,少用油,纯电优先”的原则,让车辆理想状态下的百公里馈电油耗为4.3L,综合续航超过了1132km。

与此同时,启辰也贴心地为刚接触新能源车型的用户,针对性地进行优化动能回收系统,打造了Auto.E单踏板系统。

这套系统可以依据场景需求及工况特性,智能匹配加减速算法,简化驾驶操作,还能通过摄像头探知车距及行驶状态,来调整能量回收减速力,保持前车安全距离,同时减少“点头”现象的发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新能源用车体验。这种积极、稳定输出的状态正是主流中青年们追求的用车体验。

值得一注意的是,在电池安全层面,启辰大V DD-i超混动也远超国标。比如,全网格云母片防起火、双防爆阀泄压防爆炸“2项硬核部件”,以及1.4倍GB耐久振动不散架、1.2倍GB挤压不怕撞、4米高度跌落不爆炸“3项高标检验”等等。

“启辰大V DD-i超混动的全域安全电池,采用5大远高于国标及友商的电池结构设计与检验标准,高规格保证电池安全。”王峰表示。

在功夫汽车看来,13万级别的合资插混SUV领域,几乎没有可以和启辰大VDD-i超混动直接竞争的对手,而面对众多自主品牌的竞争对手,启辰大VDD-i超混动则在产品力不相上下的情况下,做到了品质更佳。

所以,启辰大VDD-i超混动也用自身强悍的产品力,证明了合资产品依然能打。

(2)“插混里独一无二的合资”

诚意的价格与出色的产品力能一个不落,这背后自然无法离开强大的体系力。而启辰的背后,正是拥有东风日产强大的合资体系力作为支撑。

“从出身来讲,启辰大V DD-i超混动最大的不一样是我们的产品是13万级唯一一款合资企业出品的插电混动的产品。”张茂华认为,基于日产全球的电驱化经验和东风日产20年的造车沉淀,以及启辰品牌深耕本土的洞察,这些让启辰大V DD-i超混动拥有了“独一无二”的资本。

东风日产的体系力,首先就体现在研发实力上。作为日产全球四大研发中心之一,也是国内最早的合资研发中心之一,东风日产以中国人才,打造中国技术,从而更好的服务客户。

“今天亮相的DD-i技术就是东风日产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技术。未来我们的DD-i超混动技术在东风日产车型上面会有更多的一个可能性。“张茂华说道。

其次,在服务体系上,拥有东风日产20年1500万用户的积累,也让启辰可以拥有更多服务创新的空间。

譬如,线下超1000家日产及启辰服务网点,覆盖面积广,让车主可随时享受看车、购车、用车、换车一站式服务;线上启辰超级APP,让车主可以轻松掌握各类信息。

同时,“老黄热线、同行公路、辰意到家、免费全车检查”等服务全时在线,不分时间地点。除此之外,趣味横生的车主圈层社交互动,以及各类丰富实惠的权益,都给车主家人的生活平添许多精彩。

功夫汽车认为,强大的体系力,造就了启辰大V DD-i超混动的强悍产品力,而启辰大V DD-i超混动的独特定位,也为东风日产在新能源领域的探索提供了样板。

正如张茂华所言,“因为东风日产,所以启辰不一样,因为启辰,所以东风日产不一样!”

(3)功夫拍案

纵观目前的混动市场,合资品牌正受到非常大的挑战,想要脱颖而出,就需要新思维、新体系、新产品。

而东风日产启辰能跳脱自身局限性,并结合各方优势,打造出启辰大V DD-i超混动这样一款“合资里独一无二的插混,插混里独一无二的合资”的现象级车型,确实为自身,乃至整个东风日产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正如东风汽车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副总经理高国林所言,启辰大V DD-i超混动已经为合资车企打了个样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