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电动一“铝”到底 轻量化平台与eQ7亮绝活|汽势焦点

2023年07月12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发自芜湖

铝基轻量化S5E纯电动平台与高性能E0X纯电动平台,共同组成了奇瑞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顶层建筑”,奇瑞eQ7则开启奇瑞集团电动化转型新篇章,再次擦亮“技术奇瑞”金字招牌。

7月12日,芜湖奇瑞新能源二期的工厂内,中国首个铝基轻量化平台发布,基于该平台打造的奇瑞eQ7首台量产车驶下生产线。根据规划,奇瑞eQ7将于8月份上市。

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中国首个铝基轻量化平台的发布以及奇瑞eQ7首台量产车的正式下线,是“技术奇瑞”在汽车新能源化、智能化“下半场”的创新实践中,交上的一份新答卷。

中国首个铝基轻量化平台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定华认为,新平台是“技术奇瑞”顺应用户需求和市场趋势,在新能源技术研发、攻坚上全面发力的体现。其依托于奇瑞汽车多年来的技术与品质赋能,突破了铝基车身架构设计、成型、连接等研发制造技术瓶颈,实现“物理架构”到“电子架构”软硬分层解耦,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安全、更智能、更环保的纯电产品体验。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铝基轻量化S5E纯电动平台具备领先的智能能力,能够满足实时网联化、智能化、可持续迭代软件技术,主动为用户服务,实时向用户提供定制服务,进而达到千人千面的用车体验。

铝基轻量化S5E纯电动平台拥有空间利用率大、标配后驱、驱动多样化、可扩展车型多等特点。其中,电池车身一体化融合设计能够带来5%的车内空间提升,加之0.58至0.61的轴长比,车内空间实现最大化。

作为中国首个铝基轻量化平台,奇瑞S5E纯电动平台在铝质车身制造上进行了创新。在梁系结构上,摒弃传统的冷轧铝板冲压、焊接、铆接工艺,而是采用铝合金一次挤压成型工艺,针对复杂结构采用铝合金压铸工艺,外覆盖件采用高分子材料一次成型。新工艺下,模具投资降低40%,材料利用率提升50%。

新工艺的应用使得奇瑞S5E纯电动平台下的产品拥有出色的安全性能。铝型材前纵梁采用了多级溃缩设计,正碰溃缩吸能得到大幅提升。铝合金一次挤压成型工艺和铝合金压铸工艺,使得侧碰入侵量减少60%。

奇瑞集团独创的短流程铝基工艺更为绿色环保,通过技术创新取消了污染最为严重的涂装工艺,进而实现制造能耗降低91.7%,碳排放降低63%,VOC排放降低99.8%。

作为铝基轻量化平台的首款产品,奇瑞eQ7首台量产车的下线,也是奇瑞新能源第66万台汽车正式下线。这标志着奇瑞新能源的发展步入了新的台阶,同时,铝基轻量化平台的诞生,将助力奇瑞加快新能源产品的开发,提升产品品质和技术领先性,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的选择,助力奇瑞打造具有全球市场竞争力的新能源品牌。

秉承着“造中国人买得起的车”和“造中国人热爱的车”的初心,奇瑞eQ7拥有优异的产品力。奇瑞新能源产品营销COO贾守平则指出,奇瑞eQ7作为目前市面上“更均衡”的七边形全能战士,是15万级主流家用纯电的第一选择。

奇瑞eQ7同级独有的航空级铝材车身,质量更轻、强度更高、耐腐蚀更久,能为用户提供超乎想象的驾驶安全感和更优秀的续航;真纯电平台+后置后驱,轻松征服陡坡,制动性上更能“说停就停”;支持背部8点按摩、电动腿托、BOSS按键等功能,打造女王专属副驾,带来堪比保姆车“头等舱”的舒适出行体验;L2+智能驾驶可提供多路况全天候辅助,7大场景26种模式以及30+APP功能让eQ7更懂生活,也将为用户赋能更多价值。

奇瑞新能源还将注重内容渠道布局,联合腾讯正向开发,实现同级唯一的手机同源,并提供7x24小时在线购车服务,打造500+服务网络,实现50km范围以内、30分钟响应。同时,提供50万+充电网络等优质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铝基轻量化S5E纯电动平台的发布以及奇瑞eQ7量产车型下线,为奇瑞集团电动化转型提供了新的驱动力,更为中国汽车强国梦注入新动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