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高通8155芯片,艾瑞泽8高能版上市,12.99万元起

2023年07月12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一台轴距接近2.8米家轿,配高通8155芯片以及超250匹的2.0T发动机,卖多少钱合适?

7月12日,艾瑞泽8高能版正式迎来了上市,共推出了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14.69万元。新车在沿袭了运动、大空间等优秀基因的基础上,并针对智能科技以及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产品力进一步提升。下面,就跟《车壹圈》来进一步了解一下新车的亮点吧。

黑化设计,很运动

第一眼看到艾瑞泽8高能版时,你会发现整车的设计非常凌厉运动。尤其是整个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熏黑式进气格栅,搭配内部镂空的设计,尽显时尚潮流之风。一条镀铬饰条连接了两侧狭长犀利的分体式大灯,多了一些前卫感。同时,凸起的前包围以及大量黑色烤漆饰件的加持,让整车看起来更加运动。

来到车身侧面,一条平直的上腰线延伸至车尾,一体感更强了。18吋高亮轮毂以及车窗四周的黑色镀铬等设计,视觉冲击力更强。接近4.8米的车长、近2.8米的轴距,在提升颜值的同时,也保障了内部空间。

最后看看尾部,贯穿式尾灯没有缺失,搭配上翘的尾翼以及黑化的尾标,显得更加简练精悍。此外,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也进一步营造出运动的氛围。

内饰有质感,配置更实用

打开车门,艾瑞泽8高能版新增了棕色内饰配色,不得不说,内饰高级感一下就上来了。车门扶手集成了“窗控开关+座椅调节”等个性化设计,是不是有奔驰的味道了。多功能方向盘配备了一体式按键,更显档次。而黑胡桃木内饰元素的加入,也再次强化了整个内饰的质感。

同时,该车还配备了24.6吋双联屏,直接将车内的科技感拉满。目前车机界芯片的天花板——高通8155芯片也没有落下,在这个级别中比较罕见。从实际体验来看,整车的开机速度、系统的流畅度以及语音的响应速度等,都给人不错的体验感。

此外,诸如DMS驾驶员监控系、10安全气囊、540°全景影像、集合车道偏离辅助等功能的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氛围灯、索尼12扬声器、高级香氛系统等配置也没有落下,在给用户带来更加便捷、安全的用车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彰显了该车的性价比。

2.0T+7DCT,更带劲

在动力性能方面,艾瑞泽8高能版也进行了全面进化。新车搭载的是鲲鹏动力2.0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重点来了,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达187千瓦,峰值扭矩达390牛·米。仅从动力参数来看的话,该车比吉利星瑞(140千瓦,300牛·米)强出了不少。也正是如此,该车的零百加速可以达到7秒级,且百公里油耗低至7L以内。

不仅如此,艾瑞泽8高能版还支持2种可调的制动模式,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可以根据驾驶习惯进行调整,以带来更平顺的驾驶体验。而在悬挂方面,新车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带来更加优秀的操控性。至于实车开起来如何?后期圈哥试驾后也将第一时间跟大家分享。

《车壹圈》认为,今年是奇瑞汽车迅猛发展的一年。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奇瑞集团累计销量超74.1万辆,同比增长56%,创下历史半年度销量新高。此时,无疑是奇瑞汽车在轿车市场向上突围的重要契机。于是,艾瑞泽8高能版来得正当时。

回到产品来看,艾瑞泽8高能版在设计、空间、智能科技以及动力系统等方面,都展现出了较强的产品力。即便与星瑞等竞品车型相比,也有很多拿得出手的地方。更重要的是,12.99万元起的价格,进一步强化了其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当然,高能版车型的到来,也完善了艾瑞泽系列产品矩阵,进一步补强奇瑞家轿阵营。可以预见的是,继瑞虎家族领跑SUV市场后,艾瑞泽8家族也将引领10-15万级家轿市场新风潮,在终端市场将又多了一款极具竞争力的拳头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