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于铝基轻量化平台打造 奇瑞eQ7首台量产车下线

2023年07月12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7月12日,“中国首个铝基轻量化平台发布暨奇瑞eQ7首台量产车下线仪式”在芜湖奇瑞新能源二期工厂举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奇瑞控股集团执行副总经理刘杨,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济师金弋波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活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在产业化、市场化的基础上,已迈入规模化、全球化的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正成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奇瑞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者,26年来始终以“技术”为品牌发展的内驱力,在与中国汽车产业同步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集团品牌,并向世界彰显了中国品牌从“制造”到“智造”的全新姿态。

作为铝基轻量化平台的首款产品,奇瑞eQ7首台量产车的下线,也是奇瑞新能源第66万台汽车正式下线。这标志着奇瑞新能源进入到了新的台阶,与此同时,铝基轻量化平台的诞生也能提升奇瑞新能源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奇瑞新能源产品营销COO贾守平则在介绍奇瑞eQ7时表示:奇瑞eQ7作为目前市面上“更均衡”的七边形全能战士,是15万级主流家用纯电的第一选择。同级独有的航空级铝材车身,质量更轻、强度更高、耐腐蚀更久,能为用户提供超乎想象的驾驶安全感和更优秀的续航;真纯电平台+后置后驱,轻松征服陡坡,制动性上更能“说停就停”;支持背部8点按摩、电动腿托、BOSS按键等功能,打造女王专属副驾,带来堪比保姆车“头等舱”的舒适出行体验;L2+智能驾驶可提供多路况全天候辅助,7大场景26种模式以及30+APP功能让eQ7更懂生活,也将为用户赋能更多价值。

奇瑞eQ7将预计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将搭载66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最大输出功率155千瓦,最大扭矩285牛·米,整备质量为1850公斤,纯电续航里程512公里。目前,纯电SUV市场有深蓝S7、埃安Y、零跑C11等多款车型,基于铝基轻量化平台打造奇瑞eQ7无疑在技术层面上更具优势,同时,奇瑞eQ7将致力于树立15-20万级纯电SUV标杆。

(图/文 网通社 任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