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汽车厂商销量排名出炉,自主品牌依旧抢眼,特斯拉出现下滑

2023年07月12日 22:12: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6月份最新零售销量数据,据悉,6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89.4万辆,同比下降2.6%,环比增长8.7%;1-6月份累计销量952.4万辆,同比增长2.7%,呈现不错的增长趋势。根据乘联会的信息显示,1-6月在去年销量基数较低、多项政策及促销等综合因素的作用下,累计零售952.4万辆,实现同比正增长2.7%的良好表现。

具体来看,6月自主品牌零售93万辆,同比增长14%,环比增长7%。2023年6月自主品牌国内零售份额为49.3%,同比增长6.7个百分点。而与之相对的是,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在逐步萎缩。6月主流合资品牌零售66万辆,同比下降19%。6月的德系品牌零售份额21.1%,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日系品牌零售份额17.8%,同比下降3.7个百分点。美系品牌市场零售份额达到9.2%,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

从具体车企的排名情况来看,在排名前十的车企中,有4家为自主品牌,其中,比亚迪以23.1万辆的销量表现,再次成为中国乘用车销冠,并且同比大涨74.4%。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不断提升,比亚迪不断在细分市场抢占市场,这也让其在国内市场的地位更加稳固。

一汽-大众在6月份继续位居第二位,销量达到了17.86万辆,同比下滑了15%。而在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也遭遇不小的压力。在燃油车型逐渐被新能源车型打压的情况下,一汽-大众也开始调整战略,进入7月份更是针对多款新能源车型进行了大规模的降价,接下来其销量有望得到一定幅度的提升。

长安汽车在6月份位居第三位,销量达到了11.8万辆,同比增幅10.2%,在今年上半年的整体表现同样不俗。如今长安汽车处于在燃油车市场继续稳固自身的市场地位之外,而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开始发力。虽然说当前入门级的新能源产品依然是其销量主力,而如今随着深蓝品牌的车型逐步丰富,未来也有望逐步放量。不过过多的质量问题依然是未来长安汽车未来销量提升的影响因素。

吉利汽车在6月份排名第四位,销量达到11.5万辆,同比增长11.1%,与长安汽车的差距并不大。吉利汽车在今年上半年也开始逐步发力新能源市场,尤其是全新推出的银河品牌车型如今已经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未来随着更多车型的上市,也将进一步提升其整体竞争力。

上汽大众在6月份的销量为9.9万辆,同比下滑了14.1%,排名第五位。如今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类似也面临新能源市场的冲击,销量遭遇较大的压力。不过如今上汽大众也开始拿出降价的“杀手锏”来进一步提升竞争力。而在拥有出色的品牌力以及产品力的情况下,相信也将对其销量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广汽丰田上汽通用、特斯拉中国、一汽丰田长城汽车也进入了前十之列,其销量分别为8.6万辆、8万辆、7.4万辆、7.1万辆和6.8万辆,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车企在6月份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特斯拉中国在6月份同样出现4.8%的同比下滑,让人有些意外。从今年年初打响价格战,特斯拉的意图十分明显,就是想抢占更多的新能源市场份额,但是目前来看其依然要面临理想、蔚来等造车新势力的强力冲击。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6月份国内车市依然是新能源车型抢占传统燃油车“地盘”的情况。而一些自主品牌凭借着迅速的产品调整,已经开始在国内市场占据领先的优势。而合资品牌也开始被迫进行调整,但是最终结果如何,依然考验着这些企业的核心实力和战略调整的决心。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