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特斯拉新车降价二手车保值率暴跌,成为最不保值车型

2023年07月12日 22:1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电动汽车没有发动机,变速箱,理论上比内燃机车更有利于维护。因此,二手车的保值率也会维持得更好。但结果却跟我们想象的不同,因为二手电动汽车的价值正在以比二手内燃机车近10倍的速度下降。

美国iSeeCars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6月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比一年前下降了29.5%。这比5月份公布的28.9%还要低。考虑到二手车的平均价格下降率为3.6%,可以看出二手电动汽车的价格下降幅度并不正常。

二手电动汽车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特斯拉。随着特斯拉下调新车价格,二手特斯拉的价值也随之下跌。再加上电动汽车市场中特斯拉所占比重较大,因此对整个二手电动汽车市场产生影响。

6月份美国二手车价值下跌最多的4款车型中,有3款是特斯拉特斯拉Model 3价格下跌30.5%,Model X下跌21.3%。Model S虽然还算不错,但下跌了19%,车辆价格的1/5左右消失了。

并非只有特斯拉的价格幅度大。日产Leaf的价值下跌了19.2%。现代IONIQ混合动力(16.2%)、宝马5系PHEV(15.5%)等部分电动化车型的价格跌幅也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价格跌幅最大的10款车型中,有6款是电动汽车或电动化车型。

相反,对于一些内燃机车型来说,二手车价格高于新车的现象依然存在。梅赛德斯-AMG的SL二手车价格比新车高出14.3%。拥有保时捷911和718、大众高尔夫GTI、宝马2系等运动性能的车型二手车价格更高。雪佛兰赛博班、GMC yukon、日产途乐等大型SUV或皮卡也显示二手车价值较高。与环保无关的高性能内燃机车的价值正在提高。

有趣的是,以特斯拉为主导,电动汽车价格大幅下跌,但销量最高的二手电动汽车也是特斯拉

2023年6月,美国销量最高的二手电动汽车第一名是特斯拉Model 3,紧随其后的是日产Leaf。BIW i3排名第三,雪佛兰bolt排名第四,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S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