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隆•马斯克又说大话?特斯拉年内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2023年07月12日 22:13: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今年年底特斯拉将出现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埃隆•马斯克已经多次提到特斯拉正在朝着完全自动驾驶的目标前进。尽管如此,马斯克还是在年底前明确表示将推出完全自动驾驶,这一点吸引了人们的视线。

据Cascoups等外媒报道,马斯克6日出席在上海开幕的“世界人工智能会议(WAIC)”时,对于特斯拉如何接近AI,以及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正在取得的进展,各方意见不一。他并表示:“今年特斯拉车辆将出现实质性的FSD。”

马斯克在会议上说:“我认为特斯拉非常接近在没有司机监督的情况下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这只是一个预测,但我认为实现L4级,L5级的完全自动驾驶是可能实现的。”尽管他的发言模棱两可,但还是引起了轩然大波。

Level 4自动驾驶提供了乘客完全从驾驶中解放出来的功能。车辆有物理控制装置,司机可以在需要的时候驾驶,但有时性能必须好到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处理所有紧急情况。但目前由于各种法规和技术限制,四级自动驾驶已经不可能实现。

如果特斯拉按照埃隆•马斯克的发言,今年实现L4或L5级自动驾驶,将对业界造成巨大冲击。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年初宣布:“从2024年开始,EQS和S级都在北美提供Level 3自动驾驶。”

奔驰车型是目前为止唯一合法实现Level 3自动驾驶的车辆。现代汽车集团也将从下半年的EV9开始,推出相当于Level 3自动驾驶的技术HDP。

根据外媒报道,马斯克说:“自动驾驶技术似乎比我们拥有的更接近了。”NHTSA(美国道路交通安全局)最近批准将手动操作功能排除在无人驾驶汽车之外。但对于黑客攻击或外部因素,仍然存在安全性担忧。

因为即使特斯拉在相关技术上取得成功,目前有关特斯拉Autopilot安全性的调查仍在持续,美国道路交通安全局(NHTSA)的判断还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