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懂国人从沐飒开始,北京现代按下重回主流加速键

2023年07月12日 22:19: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lookartv.com

去年底,北京现代发布了“2025向新计划”,明确了产品转型、品牌向新以及服务创新等核心目标。随着MUFASA 沐飒的正式登场,“2025向新计划”也进入了实质性落地的开局之年,北京现代的发力也将在2023年开始。新车的发布让人印象深刻,定制的奇幻舞台剧,引发大众好评。新车的价格、产品力等,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何为“轮上智能两室一厅”,以及刷新了“15万内智能SUV新卷王”的消费认知。而随着MUFASA 沐飒的登场,今年下半年第七代伊兰特也将推出改款车型,新产品究竟如何?背后又蕴含着怎样的造车理念?北京现代的新动作又能带来什么呢?

LOOKAR

15万内智能SUV新卷王,什么是MUFASA 沐飒新的造车逻辑?

新的汽车消费需求下,北京现代对造车的新思考、新逻辑从MUFASA 沐飒的设计、性能、舒适、智能四个维度进行分析,就能准确地找到答案。

让人记住的好设计,要兼具冲击力和经久耐看两个特点,这即是MUFASA 沐飒的落地结果。作为全世界最深谙设计之道的汽车公司,“感性运动(Sensuous Sportiness)”这种企业级设计理念的落地本就已经思考到了新一代年轻人群追求个性、科技的需求,而在MUFASA 沐飒上,则将对家庭、智能的思考同时融入其中。相信不论是谁看到它,脑子里的第一印象都会是“这不是传统时代”的车,而同时又能产生陪伴感。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目前主要是两大流派,要么是把车做得非常夸张迎合年轻化趋势,要么还是延续传统,像MUFASA 沐飒这样做到对立统一的比较少见。

外观设计上的对立统一,进入车内之后变成了舒适与智能交融。继续有别于绝大多数合资品牌,MUFASA沐飒的内饰先是进一步提升视觉上的科技感。根据Z世代群体量身定做“Multi Zone”智享三区概念座舱,本身的出发点就是兼顾用户对驾驶空间与生活场景的不同需求。12.3英寸中控与液晶仪表,配合集成在主驾驶座一侧的按键、旋钮控制系统,保障了驾驶者对于整车的“最高控制权”。

而为了匹配不同的生活使用场景,它埋了不少的彩蛋。最直观能看到的先是把日常乘坐个性化,之后是多场景覆盖的功能化。乘坐个性化指的是,驾驶座椅与其它座椅在颜色上进行了区分,以表示对驾驶员与其他乘员的分别关注。

而多场景覆盖则是最大亮点,也是轮上两室一厅这种认知的由来。MUFASA 沐飒的车内先是实现了对传统汽车乘坐需求的升级,比如副驾驶座椅能体验到丰富的多媒体内容。

2680mm的轴距水平,则是15万元级的前列水平,提供给两室一厅最大的可用面积。同时,副驾座椅还能完全折叠放平,实现了车内后排乘坐体验的变革。再有,它还像家一样,把所有的储物空间给到,车内有31处的百变收纳空间,其中副驾腿部储物盒、后座两侧储物盒、后备厢隐藏式储物盒等均为同级独有。

当然了,每个年轻人家里会有的大量智能电子设备,在MUFASA 沐飒车里一样能玩得转。解决方案是,15W无线充电、3个27W大功率Type-c接口、后备箱220V+12V双电源设计。

另外,智能也不仅局限在车内的大屏、语音、听歌、看电影,还延展到了智能驾驶部分。这方面,MUFASA 沐飒提供了包括车道偏离预警、前/后方碰撞预警等,多达24项的ADAS功能。而奠定以上空间、智能等优势的基础,便是MUFASA 沐飒应用的i-GMP第三代全球化技术平台。在它的加持下,新车实现了短前悬、长轴距、低重心的技术特点。除了对空间的营造,还帮助SUV车型也能获得好的操控体验。配合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底盘硬件结构,MUFASA 沐飒在机械素质方面毫无疑问是超越同级别、同价位产品的存在。

所以,解析完全车就会发现,15万内智能SUV新卷王这种结果,源自于北京现代给到的兼顾年轻与家用的设计、车内大量的智能化配置以及对生活场景的深度挖掘,同时还因为有着i-GMP第三代全球化技术平台带来的全方位占优的性能表现。

这便是北京现代通过MUFASA 沐飒,想传递给中国消费者的新信息,它会和时代一起改变,满足最深刻的真实汽车需求。这种需求,不只关于车,还关于汽车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连接以及态度。

这方面的变化,通过上市时公布的价格和购车、用车权益就能知晓。价格上,新车售价区间12.18-13.98万元,关键核心技术全系无差别。购车和用车方面,“新三包”政策包含赠送4000元保险,出行补贴6000元,这相当于又降了1万元;同时还有1年开票价95折保值,1年以上升级换购新车旧车回购价高于市场价值1万元;至高36期免息,增换购补贴5000元等一系列力度超前的购车、换车福利。

LOOKAR

新伊兰特紧随,北京现代的进一步发力

新的思维逻辑下,MUFASA 沐飒所体现出的新造车逻辑,会在今年年内继续传递至 “家轿之王”伊兰特身上。

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消息,新伊兰特会在设计上进一步带来跑车与家用车之间的融合。目前所能呈现的日用性、智能化无疑会进一步强化。可以期待一下双联屏设计,向驾驶位倾斜10°的中控屏、474L超大容积的后备厢空间,多达23项ADAS驾驶辅助功能的体验,以及新的动力系统会如何进化。

当然,还可以对驾控和乘坐的进化有所期待。目前,得益于i-GMP第三代全球化技术平台,第七代伊兰特有着短前悬、长轴距、低重心的特点。除了优越的腿部空间,车辆的前悬架和后悬架的新几何结构,对配重的调整、减震器角度的改良等等,实现了底盘的快速响应与稳定性。

作为在全球畅销三十年,累计销量近1500万辆的伊兰特,面对国内最为“内卷”的A级车市场,同样收获了近500万消费者信赖。

从MUFASA沐飒当前的表现看,可以肯定的是,家轿之王伊兰特的新款版本会在设计、智能、舒适、性能,以及与用户之间的交流方面来到新高位。它的销量,也会继续水涨船高。

LOOKAR

写在最后

作为全球三大汽车集团之一的现代汽车,借助MUFASA 沐飒、第七代伊兰特的表现,我们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其在技术储备上的优势。同时,北京现代也是进入中国市场超过20年的“老字号”,在读懂国内消费者需求这方面,同样有着丰富的经验。借助一系列购车、售后等方面的无忧政策,现代汽车对于国内市场的认真态度可见一斑。

在汽车产业加速变革的今天,面对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MUFASA 沐飒身上所体现的众多创新,新伊兰特身上那些被人期待的新成果,将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何为“向新”。

作者丨路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