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NOP+落地北京,150kWh电池包也将在本月上线

2023年07月12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蔚来宣布,蔚来 NOP+ 增强领航辅助功能在北京五环内的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上线。

至此,蔚来 NOP+ 在北京二环、三环、四环、五环等城市环路及快速路、高速公路实现了全覆盖。

据了解,这次更新无需进行软件OTA升级,会通过云端自动更新,无需操作即可体验。未激活 NOP+ 的用户也可通过 " 蔚来 App- 爱车 - 智驾专区 -NOP+" 激活功能。

此外,蔚来自动驾驶产品体验团队负责人黄鑫还表示:"NOP+ 会持续升级,北京接下来还会有惊喜。"

据官方介绍,NOP+ 增强领航辅助是基于 Banyan · 榕智能系统专属打造的领航辅助功能,可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辅助用户完成进出匝道、选择最优车道、超越慢车、根据限速自动调速等一系列驾驶任务。

同时,随着版本的更新,NOP+ 能力再次升级,全栈自研的 BEV 与占据栅格感知框架提供了更强的感知能力,ESD 动态模拟显示可展示更丰富的动态模型、道路元素、周围车辆意图识别可视化等信息,并应用了全新规控模型。

另外,官方还介绍了NOP+ 免费使用权,具体来看:

-今年6 月 1 日起支付定金,购买 ET7、ES7、EC7、ET5 新车的用户,限时获得 NOP+1 年免费使用权;

-今年7 月 31 日(含)前支付定金,购买全新 ES8、全新 ES6 新车的用户,限时获得 NOP+2 年免费使用权;

-今年8 月 1 日(含)起支付定金,购买全新 ES8、全新 ES6 新车的用户,限时获得 NOP+1 年免费使用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最新曝光资料显示,蔚来的固态电池也正式上车。

其中ET7、全新ES6、ES7等多款车型均可搭载150kWh电池包。

届时ET7续航可超过1000km,即使是SUV的ES6续航也能达到930km。

并且,这也是固态电池首次实现量产上车。

据介绍,蔚来使用的半固态电池,采用固液混合电解质,硅碳复合负极材料和超高镍正极材料,单个电池包重量为575kg。

电芯(单体)由卫蓝新能源提供,一个150kWh的电池包内单体数量达到384个。

和宁德时代提供的100kWh电池相比,蔚来使用的固态电池重量只增加了20kg,但是单体数量是前者的4倍,因此实现了高达261Wh/kg的能量密度。

而这个数据已经超过了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后者最高能量密度为255Wh/kg。

虽然这个固态电池包的充电时间等更多信息还没有公开,但已经明确的是这款电池包支持换电,并且上市后采用租用模式,也就是蔚来BaaS电池租用服务,按月支付服务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