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强势入局15万元主流市场,沐飒、第七代伊兰特破局在望强势入局15万元主流家用车市场,沐飒、第七代伊兰特破局在望

2023年07月13日 01:16: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这届年轻人的消费观变了,变得既要又要。

原本,他们花钱大手大脚,对喜欢的东西绝不“手软”,但现在却精打细算,不断寻求消费支出和生活品质的最佳平衡点。

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年轻人在买车这件事儿上更为理性,既要价格低,又要品质好、动力好、颜值高,尤其还要有更好的智能化体验。

只不过,在年轻人主要购买的15万内主流市场,能同时兼顾品质稳定和智能化体验的车型却寥寥无几。北京现代不但坚定入局,还一口气带来了两款能同时解决这两个问题的重磅新车。

北京现代强势入局15万元主流市场沐飒第七代伊兰特破局在望-图1

才上市不久的北京现代沐飒,售价区间仅12.18万元-13.98万元,价格直接杀入国产SUV领域,智能化水平还远超同级合资SUV。凭借高质价比以及越级智能体验,沐飒成为了15万以内智能SUV新卷王。而畅销全球的伊兰特也将迎来改款上市。

两款新车接连杀入15万内主流市场,北京现代不仅强势入局,而且还有望破局。

01

入局即破局,MUFASA沐飒凭实力搅局

很多燃油车都在一味地强调智能化,也搭载了一些智能化配置,却依旧无法避免同质化严重的现象。主要原因是,它们的智能化配置不够丰富,更无法带来创新的智能化体验。

作为一款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沐飒搭载了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这为它带来了更高的智能化水平,从而带来了更好的智能化体验,让年轻人消费者可以轻松感知到。

北京现代强势入局15万元主流市场沐飒第七代伊兰特破局在望-图2

就拿车机系统来说,沐飒这套智能网联系统4.0的功能就很能打。提供了双区语音识别、流媒体娱乐、超级ID、手机蓝牙钥匙、Bluelink等创新功能,相比同级其它车型的车机,功能更强大、可玩性更高。

同时,为了让智能科技服务于日常生活,它还支持共享位置组队出行、停车场自动结算服务以及OTA升级等功能,甚至还支持智能家居互联功能,打通了汽车与家之间的闭环,而这种全新的智能化体验,往往只出现在30万以上的智能电动车上。

智能化的优势还体现在辅助驾驶方面,沐飒拥有多达24项的辅助驾驶功能,绝对是15万内合资燃油SUV中最强配置。

可以说,就凭如此丰富的智能化配置和越级的智能化体验,沐飒就称得上是15万内智能SUV新卷王。年轻家庭拥有沐飒也会乐此不疲。

北京现代强势入局15万元主流市场沐飒第七代伊兰特破局在望-图3

但沐飒吸引年轻家庭的还不止于此,它的内饰设计同样很卷。

往往,这个价位的汽车都不会在内饰设计上有所讲究,无法带来吸引年轻家庭的点。但沐飒的内饰设计完全打出了差异化,能让每一个置身于沐飒车内的乘客,都能享有属于自己的空间。

除了搭载12.3英寸智慧双联屏、手机无线充电、曲率引擎智慧氛围灯等时髦配置外,沐飒的每个座位都具备各自的风格和功能。

比如,主驾驶座采用了独特的运动风格,能够激发驾驶者欲望。副驾座则配备开合式多功能储物托盘/小桌+下方多功能挂钩,为家庭女性营造了私享空间。后排前方的副驾驶座后方设置了pad卡槽,可以方便后排乘客出行时的刷剧需求。

由此,沐飒打出了“轮上智能两室一厅”的全新概念,通过智能化和内饰差异化的设计,找到了能让年轻人感知到的突破口,在15万内SUV市场卷出了新高度。

北京现代强势入局15万元主流市场沐飒第七代伊兰特破局在望-图4

如今,后期疫情时代,经济增速放缓,年轻消费者身上背负的压力也更大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对于汽车的理解和需求又回归到了汽车的本质——可靠性和低油耗。

一直以来,稳定可靠、油耗很低,这都是北京现代始终不变的优势。沐飒作为一款主攻主流市场的SUV,就充分考虑到了当下年轻家庭的这一诉求。

尤其在核心的动力总成上,沐飒摒弃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这种不是很可靠的组合,取而代之的则是稳定性更强、维护成本更低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箱,更带来了低至6.86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年轻家庭减轻了用车负担。

够卷的智能化配置,够卷的内饰设计,加之同级经济可靠的品质,沐飒在15万内的SUV市场可谓是降维打击般的存在,这是同级别自主车型和其它合资车型很难兼顾的优势。

02

自带潮流属性,伊兰特“家轿王”实至名归

另一款即将到来的车型是,杀入10万级A级家轿市场的中期改款伊兰特。

作为畅销全球的一款家轿,伊兰特历经30多年的进化,全球累计销量已经逼近1500万辆。在国内,北京现代伊兰特同样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一款家轿,17年来的累计销量已近500万辆。

北京现代强势入局15万元主流市场沐飒第七代伊兰特破局在望-图5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累计销量达53661辆,同比增长27%,在A级车市场持续低迷、竞争对手不断推陈出新之际,能依旧保持高速增长,可见其实力不俗。

早在北京现代成立之初,伊兰特就凭借超高的颜值、出色的空间、以及可靠的品质,很快就赢得了市场的认可,随后多次蝉联A级车市场销量冠军,是名副其实的“家轿之王”,是北京现代最重要的车型之一。

如今伊兰特进化至第七代,依托第三代i-GMP的技术优势,更是实现了空间、舒适、驾乘、安全、视野、操控等六大纬度升级。

相比之下,同级中大多数合资A级车依旧没有摆脱代步用车的属性,依旧在吃老本,动力孱弱、配置寒碜,这显然都无法吸引到年轻人。

北京现代强势入局15万元主流市场沐飒第七代伊兰特破局在望-图6

第七代伊兰特凭借平台赋予的诸多优势,实现了多维度的进阶,尤其在年轻人喜欢的动力、设计、智能化等方面超越了同级,满足了当代年轻人想要更多的诉求,销量逆势增长也是情理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第七代伊兰特将在下半年迎来中期改款,新车将在外观、智能座舱等多方面再次升级,非常值得期待。

随着年轻消费者对于汽车消费的理解和需求有了新变化,那些无法满足他们既要又要诉求的车型恐将被时代所淘汰,而伊兰特势必能够靠着与时俱进的优势,巩固其在10万级A级轿车市场的地位。

03

任何挑战,都是为了让用户体验得到升级

敢在最卷的细分市场一口气带来2款重磅新车,成为15万内细分市场的最强入局者,北京现代不仅有魄力更有底气。

北京现代强势入局15万元主流市场沐飒第七代伊兰特破局在望-图7

一方面,背靠实力雄厚的现代汽车集团,北京现代获得了集团众多的优势资源,能够为产品带来成本优势和技术优势。

就拿沐飒来说,作为一款合资紧凑级SUV,它对标的是锋兰达、逍客、锐放这样的车型,但售价却远低于后者。同时,沐飒的智能化水平还是越级的存在,比起同级合资SUV强很多,另外,高可靠性和低油耗也是它的重要优势。

另一方面,北京现代有着对行业的前瞻性洞察,紧跟消费新趋势,全面拥抱年轻化,洞察到了当下年轻人“既要又要”的强烈诉求。

北京现代强势入局15万元主流市场沐飒第七代伊兰特破局在望-图8

既有实力,又懂讨好年轻人,北京现代自然就不惧内卷。甚至,靠着远超同级的产品力,以及不断刷新的用户体验,北京现代还有能力重塑行业标准,沐飒和新款伊兰特有望在15万内细分市场破局,率领北京现代实现销量的又一次起飞。

放眼未来,汽车市场的竞争势必会锁定在电动化和智能化上,想要在未来抢得先机,就得看是否能跑在别人前面。

去年,北京现代在20周年之际,给自己立了个Flag,启动了“2025向新计划”,明确了未来三年的产品方向。

2025年将实现燃油车的全面混动化,将引入全新一代TMED混动技术,把油耗降低至少15%;未来3年内将投放4-5款纯电车型;2025年实现全系产品OTA技术。

北京现代强势入局15万元主流市场沐飒第七代伊兰特破局在望-图9

由此可见,北京现代已抢先一步,拉开了全面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的序幕。

其实,任何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消费者和用户,不管是推出沐飒,还是启动“2025向新计划”,北京现代敢于接受任何挑战,都是看到了这个时代下汽车消费者需求的转变,都是在为用户得到更好的体验在努力。

基于这样的品牌运营思维,未来的北京现代将赢得更多年轻人的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