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增2.0T版本车型后,艾瑞泽8产品竞争力如何?

2023年07月13日 02: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艾瑞泽系列作为奇瑞主销的轿车,这两年在整体的市场表现上,远不如奇瑞瑞虎SUV系列车型那么抢眼。

主要原因,是因为从国内轿车整体的销量情况来看,合资品牌目前已经占据着销量上的绝对优势。还有就是艾瑞泽8相比同级别的竞品车型吉利星瑞和长安UNI-V,在动力表现上明显要差一些,全系车型只搭载了1.6T发动机。

7月12日,奇瑞汽车终于推出了艾瑞泽8高性能版车型。所谓的高性能,顾名思义就是在动力上更强。三款车型全部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2.99~14.69万元。

在动力全面升级后,艾瑞泽8产品竞争力如何?下面主要从配置和动力两大层面,来聊一下这个话题。

在外观上,新车基本上延续了现款1.6T版本车型的设计风格。前中网造型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在车身部位增加了金属镀铬条进行点缀,看上去显得更为精致。车尾配备有贯穿式尾灯设计,“390T”字母标识说明这是一台2.0T版本车型,双边四出排气布局现在非常具有运动感。

车身尺寸上,长宽高依旧是4780/1843/1469mm,轴距2790mm。与1.6T版本车型保持一致。

在内饰上,全系车型均配备由12.3英寸中控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组成的双联屏,而且在内饰上采用了木纹饰板和软包材质,坐进车内就能够感受到浓厚的科技和豪华气息。三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也是采用了平底的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8高性能版车型车机系统均内置了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这样的智能硬件,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并不多见。

在配置上,全系车型均配备有车联网和OTA升级、语音识别控制、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座椅、SONY音响和感应后备箱。

在中高配车型上,还配备有面部识别、手势控制、L2级别辅助驾驶、并线辅助、前后碰撞预警、蓝牙钥匙、手机无线充电、座椅通风加热和自适应远近光灯等功能。

动力上,艾瑞泽8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千瓦,最大扭矩3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虽然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瑞虎9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在动力上稍微弱了些,但是与同样搭载的2.0T发动机的长安UNI-V相比,还是要更猛一些。

综上所述,在车快评看来12.99万元起售的艾瑞泽8高性能版车型,在整体的配置和动力上较现款车型都有了不小的提升。接下来,艾瑞泽8能否在销量上与长安UNI-V和吉利星瑞一决高下,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