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瑞泽8高能版上市,奇瑞新一代“卷王”来袭

2023年07月13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面对越来越内卷的A级轿跑市场,奇瑞并未停止对极致的探索。

如果有人问,以手中10万元左右的预算为标准,你会挑选一款什么样的轿车?放在以前,国内合资品类不多,国产车发展缓慢,消费者选择更为单一,安全和耐用或许是消费者最常见的选择。现阶段,市场上的车型变得愈发繁多,不单单需要质量把关,丰富的配置,超大的空间……都成为了购车重要指标。

为了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在经历了几代更迭后,定位A 级轿跑艾瑞泽8顺势而来。自去年首款 1.6T上市以后,外界对于2.0T称得上是备受期待。

7月12日,奇瑞艾瑞泽8高能版(2.0T版)正式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2.99万-14.69万元。同时,官方还为购车用户带来了六重好礼。

正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忠所说:“奇瑞一直坚守着这种近乎执拗的理工男精神,我们相信,最伟大的产品,总是诞生于最朴素的信仰——做技术奇瑞,为用户造好车。”

性能为驱,品质为证

对于艾瑞泽8高能版这款新车的亮点,奇瑞官方主要归功于:三大性能(动力性能、操控性能、算力性能)和四大品质(安全、舒适、智能、美学)。

与现款不同的是,艾瑞泽8高能版在外观设计上更为时尚和运动。前脸采用了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同时格栅进行了熏黑处理,两侧则采用LED光源的犀利的大灯,搭配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背部设计突出,贯穿式LED尾灯和大溜背造型,彰显运动气息。

而在车身尺寸上面,新车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80/1843/1469mm,轴距为2790mm,这样的尺寸已经超过了市面上很多A级车的标准。

回到内饰,新车中控布局变化不大,依旧是悬浮式双联屏的布局方案,但配色上则采用棕色为主,并加入木纹面板和镀铬元素点缀,搭配环境氛围灯、Nappa皮质包裹更显运动主题。

智能化配置层面,新车搭配了24.6吋双联屏,DMS驾驶员监控系统以及可自由定制的12种智能模式,满足用户不同的生活驾车场景需求。其中,车内配置的12扬声器,由索尼首席音效设计师带领的日本“金耳朵”团队近500小时专属调教。

动力方面,新车还采用了奇瑞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实现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90N·m。不仅如此,2.0T鲲鹏动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搭载四轮独立悬架,只需要加92号汽油。

对于驾控技术的掌控,艾瑞泽8高能版打造了322驾控模式,即3种驾驶模式、2种传向模式和2种制动模式。其中,独有的2种制动模式采用了IPB制动系统,运动与舒适两种模式切换,在不同的驾驶工况下,提供合适的制动响应性能。而配备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算力高达105K,算力可达同级2.5倍,在保障车机运行流畅的同时,开机最快仅需2s。

从被动安全上来讲,新车搭载的80%的高强度钢、本特勒一体式门环、6吸能盒防撞横梁以及独有的10气囊,为车身提供了强大保护力。而站在主动安全的角度,搭载的540° 安全影像,可帮助用户在驾车通过障碍物时,准确掌握车辆的位置和方向。而L2.5级别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也能为车主保驾护航。

技术产品扎堆,形成“奇瑞现象”

谈及今年出现的“奇瑞现象”,张国忠认为:“没有什么惊世骇俗的现象,而是一直做一件艰难却无比正确的事情”。

作为传统车企之一,奇瑞的确也曾经历过新能源转型阵痛期,但却依然坚持这所谓的“正确的事”。

在他看来,奇瑞只是做到了“三个二”:产品要做到德国车的感觉和体验,技术上能甩对手两条街;价值上,希望客户的感知价值除以零售价,大于2;在产品设计、在质量上太过计较,被外界调侃为比较二。

也正是这种“过二”的“理工男”特质,让奇瑞在近两年开始持续发力。

早在去年9月,奇瑞正式启动了“摇光2025”科技战略。该战略涵盖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等四大核心领域。奇瑞以此为基础,打造包含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伙伴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

依托“摇光2025”的革新,奇瑞集团在今年不断加码。先是在2月份,奇瑞集团发布了火星架构-超级混动平台,包括最新开发的第三代混动技术、第五代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

进入4月,奇瑞集团依旧未停止对技术的探索。在4月7日奇瑞集团举办的新能源之夜上,不仅宣布宣告旗下各品牌全面新能源化,走混动、增程、纯电、氢能等多条技术路线并举之路,还正式发布了首个新能源电动品牌——iCAR。

上海车展前夕的4月16日,奇瑞集团又举办了iCAR品牌之夜带来了两款新品iCAR GT 和 iCAR 03,以及i-MS多元魔方新能源架构平台、i-VA 生态,全面开启场景智能电动汽车新未来。

就在TIGGO瑞虎9上市仅三天后,奇瑞集团又在6月2日迎来全新鲲鹏超性能电混C-DM专用发动机及变速箱量产下线。在鲲鹏超性能电混C-DM的加持下,奇瑞集团旗下奇瑞、星途、捷途三大品牌将全面混动化。

奇瑞集团的规划中,到2024年将推出20款以上C-DM车型。加之此前发布的电动品牌iCAR,奇瑞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将全面落地。

基于此,奇瑞在今年市场上的表现迎来了爆发期。6月份,销售汽车145235 辆,同比增长38.3%。1-6月份,累计销售汽车741429辆,同比增长56%,创下历史半年度销量新高。

此速度下去,“奇瑞集团要以远超行业平均增速的加速度,实现比2022年更大飞跃”这句话将不仅仅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