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将推中大型行政车,BBA以后有对手了

2023年07月13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腾势”作为戴姆勒汽车与比亚迪合资的品牌,最早于2010年就已创立,并且双方通过合资模式打造了腾势汽车,双方各持股50%,并被纳入奔驰销售体系。

可惜的是,借助戴姆勒与奔驰声望,并没有让其获得很好的销量表现,以至于一度被奔驰忽视,于是在2021年12月,比亚迪和戴姆勒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由比亚迪持股90%,戴姆勒持股10%,至此,腾势销量开始走高。于是,有了腾势汽车首席共创官赵长江近日宣言,将要推出“替代”奔驰S级的车型。

日前,腾势在带来基于腾势股权转让后的第二款新车——全新中型SUV腾势N7后,腾势汽车首席共创官赵长江便透露,在腾势N7之后,品牌还将带来与奔驰S级接近的行政座驾,该车轴距将达到2.9米,这意味自比亚迪接手腾势品牌之后,腾势将作为其冲击豪华高端品牌重要战略。

除了有奔驰S级定位的车型,腾势在今后两年内还将推出累计5款新车,具体涵盖一款可看做腾势X的换代车型,新车命名腾势N8,一款类似保时捷Panamera轿跑,以及腾势N8 MAX和腾势N9两款SUV车型,预计这两款SUV将作为中大型SUV以及大型SUV,两款车型竞品也将指向蔚来ES8与理想L9等车型。

虽说腾势属于比亚迪冲击高端市场新能源品牌,但为何比亚迪却这么有自信借助该品牌去打BBA的产品,这也因为比亚迪官方介绍,目前腾势N7的目标客户都是来自BBA的车主,从其2万台盲订用户来看,其中68%增购用户中就有55%是拥有BBA车型的,因此赵长江表示,希望能从三大一线豪华品牌BBA销量中分得20%的蛋糕。

除了腾势N7的盲订销量给予腾势向上发展的空间,从股权转让后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腾势D9,也同样给了腾势战略信心。从最新5月MPV销量来看,腾势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万台,不单是腾势D9作为一个后起之秀,如今销量已经与别克GL8有着微乎其微的差距。

而且新车作为一个定价更高的车型,能有这样的表现也说明腾势品牌是可以获得高端用户的青睐。据腾势方面称,腾势D9的销售均价超42万元。

所以借助合理的定价加上越级的配置以及过硬的技术,腾势也将有希望在高端市场分羹,所以按照腾势产品布局,未来腾势产品仍然会借助质价比去冲击BBA市场,所以未来不管是类似保时捷Panamera轿跑还是对标奔驰S级的行政座驾,腾势方面都计划将以更低的价格竞争,从腾势此前产品规划,新车价格覆盖30-80万元区间。

如果说腾势D9卖得好,或许是因为腾势D9正好处于MPV需求不断提升的时期,毕竟腾势D9并没有抢夺太多主要竞品别克GL8的市场,加上混动正是新能源转型下的最佳选择,其不仅有着更低的用车成本,同时也解决了续航焦虑的问题,加上整体配置都不错,自然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比之下,腾势N7作为冲击当前竞争最为激烈的高端中型SUV市场,新车挑战也是巨大的,毕竟该细分市场面对的是销量趋势依旧稳定的宝马X3奔驰GLC以及奥迪Q5L等,在配置上和转型趋势下,腾势N7或许占据了优势,但在产品溢价能力的竞争还是需要静待后期表现的。

因此在一个品牌溢价能力还无法确定的情况下,腾势需要冲击旗舰级产品,自然需要面临更大的挑战。不过,从目前奔驰EQS的2022全年累计销量来看,该车只售出1583辆,这意味基于过高的定价以及没有过于出众的技术,很难让消费者买账,这也让奔驰EQS连自家S级的销量都无法超越,致使更多车企企图通过电气化转型优势来抢夺这一细分市场,所以基于腾势D9的表现,腾势其余车型也将计划以腾势D9的方式进行尝试。

整体来看,目前腾势的产品布局与市场表现是值得期待的,毕竟借助自身在新能源领域的优势,比亚迪甚至可以算得上新能源市场的风向标,只不过对于豪华市场的需求,有业内人士认为,除了有技术也需要更强的品牌认知度,而后者更多需要的是时间的积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