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亿级红海市场,小牛电动如何突围破圈?

2023年07月13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酱酱侃车

2022年,全球锂电两轮车产量飙升至2735万辆,锂电渗透率达到了31.4%。锂电化已成为两轮电动车发展的不可逆转的趋势。然而,在这一势头蓬勃发展的背后,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却一路攀升至55万元/吨。小牛电动作为智能锂电两轮电动车的开创者,正面临着行业的种种挑战和困扰。在新品发布之前,小牛电动业绩承压,行业地位和高端化路线备受威胁和质疑。然而,正是在这种困境中,小牛电动愈发坚定地站在行业的前沿,不断挑战自我,开拓创新。

“两轮电动车不需要高端化”“除了智能锂电的标签,小牛电动还有什么”,行业内的讨论大多聚焦在性能与续航之下,行业发展似乎陷入了某种持续自我否定的迷失。告别唯性能与续航论,打破行业的自我限制和瓶颈,实现高质量持续增长成为小牛电动的破圈思考。

小牛电动很清楚自己的“圈”在哪里,也很清楚要如何去“破圈”。

在2023四款春夏新品发布之后,行业对于小牛电动态度似乎都“黑”转“粉”,将MQi L视为电自天花板;认为RQi的量产或将推动行业加速高性能纯电机车的民用化进程。各大社交平台充满了对小牛电动新品的期待和认同,而这种认同在零售端得到验证。首销日,MQi L成为京东电动自行车热销商品榜及天猫二轮车电动自行车商品热卖榜的双料TOP1;RQi在首发当日即成为京东、天猫电动摩托车类目中20000+价格段的跨骑预定量TOP1。

双榜双冠军,小牛电动的新品被热捧。究其根源,还是小牛电动破圈思维棋高一着。小牛电动并没有进行简单参数的堆砌和功能的叠拼,而是打破了两个认知差。

首先,小牛电动采用了降维打击的破圈方式,将大量汽车的技术与体验应用到了电自和电摩之上。一个小细节,MQi L和G400一个灯光就玩得明明白白,笔者看过实车,行车灯,自动转向灯、尾灯、侧灯,投影灯,氛围灯等这种全方位的安全灯光系统是汽车行业才会在乎的细节;G400系列电自电摩同平台双车战略,全系标配智能辅助骑行系统,平台化造车的思路在两轮这个行业还是比较鲜见的;RQi拥有超增压模式且出厂自带碰撞预录功能的前后双行车记录仪。

其次,小牛电动完成了从电自到高性能电摩的突破。区别于一般电动车,高性能电摩无论是技术还是工艺均更为复杂,这表明小牛高性能电摩的量产上市不仅仅是速度的跨越,更多的则是小牛电动对两轮技术积累的爆发。

专注于两轮出行,实力抢跑全场景出行,小牛电动一直深刻洞察用户需求,并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市场需求的变化,不断研发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出行产品,未来小牛电动将探索全场景出行2.0,以用户体验为核心,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引领两轮电动车行业向更加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