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的高级质感轿车,卖得也太便宜了

2023年07月13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一台A+级轿车、配上2.0T高功率发动机,需要卖多少钱合适?自主品牌给出的答案是起售价在13万元以内,这也是同级别、同等动力的自主品牌车型常见的售价门槛,所以当奇瑞艾瑞泽8高能版公布12.99-14.69万元售价的时候,并不会令人感到特别意外。

按照奇瑞的官方说法,艾瑞泽8高能版是给消费者打造的A+级轿车之王,本文就主要着重探寻这台新车的“王”体验在什么地方。

第一点肯定就是设计了,我认为艾瑞泽8是奇瑞汽车最成功的设计作品之一,车内车外确实有着端庄和典雅的高级感,虽然有着较为不错的动力数据,但艾瑞泽8没有过于追求运动感和年轻感,现有的稳重效果挺好的。另外,2.0T车型统一配备18吋轮毂(样式有区别),所以无论高配还是低配,外观效果是基本一致的。

第二点是动力,艾瑞泽8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54Ps,峰值扭矩390N·m,账面数据仅次于广汽传祺影豹R,但艾瑞泽8的这台2.0T发动机仅需使用92号汽油,对用户来说简直太友好。

第三点就是配置,艾瑞泽8高能版的入门款,也就是售价12.99万元的驰版,拥有了前后雷达、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开关的全LED大灯、带照明灯的主副驾驶化妆镜、12.3英寸双联屏、CarPlay+华为HiCar、车联网、手机远程控制、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分区自动空调、8扬声器SONY音响等基础配置。

另外,它的安全气囊数与顶配车型也仅有膝部气囊之差,其它方位的气囊一应俱全。但入门款车型的外后视镜并不支持加热功能,它的缺失令人感到遗憾,如果能将其加上的话,该版本车型会更加实用。

高能版的劲车型,我们将它看作中配,售价提升8000元,升级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全速自适应巡航等主动安全配置,另外还增加了蓝牙钥匙、自适应远近光、流水转向灯、感应雨刷、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加热/倒车下翻/角度记忆、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通风/角度记忆、换挡拨片、多色氛围灯、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差价花得物超所值。

再次增加8000元,就能买到高能版的顶配,它的售价为14.69万元,可以获得以下安全配置:膝部气囊、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行车记录仪、倒车车侧预警、并线辅助。同时还享有AR实景导航、红色运动卡钳、前排隔音玻璃、人脸识别登录、12扬声器SONY音响、香氛系统,这些功能可以让艾瑞泽8的体验更上一个等级。

艾瑞泽8高能版的定价非常合理,三款车型之间的差价均为8000元,换来的配置升级也十分明显。而在机械素质方面,艾瑞泽8属于同级别最优的那一档车型,完全可以媲美甚至超越合资中型轿车的水准。

回到开头所说的,奇瑞将其定义为A+级轿车之王,确实有理有据,预算15万以内买一台动力强、配置高、机械素质出色的轿车,艾瑞泽8高能版能成为首选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