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纯电玩具车将在国内上市,吉利与雷诺成立合资公司

2023年07月13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中汽协:6月汽车销量262.2万辆,同比增长4.8%

7月11日,中汽协公布统计数据,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6.1万辆和262.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5%和4.8%。1-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24.8万辆和1323.9万辆。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8.4万辆和80.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8%和35.2%,市场占有率达到30.7%。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量首创历史新高。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78.8万辆和374.7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28.3%。

特斯拉“纯电越野玩具车”将在中国上市

7月11日,特斯拉官微表示,即将在中国市场上市“纯电越野摩托”,这款车主要针对儿童设计,形似ATV(全地形车),全名为Cyberquad For Kids。2021年年底,特斯拉在其海外官方商店上架了这款产品,设计最高时速10英里(约16公里),内置锂离子电池,最大行驶里程为15英里(约24公里),售价19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

AI视角

2021年年末,“纯电越野摩托”产品在海外一经推出就引发了消费者热捧,预售开启后,特斯拉在一天之内补货两次,仍难以满足消费者的抢购热情。此次登陆中国市场,“纯电越野摩托”的销量表现值得期待。

儿童电动车是特斯拉构建用户生态圈的一项举措。以产品为媒介,特斯拉推出了大量周边产品联动用户,目的是形成更好的用户生态,这也是当前电动汽车企业的一个流行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特斯拉首款儿童电动车产品。早在2016年,特斯拉就推出了一款Model S童车产品,最高车速可达8km/h,目前在特斯拉在线商店依然有售,售价5999元。相较之下,“纯电越野摩托”拥有更快的速度和更长的行驶里程,可玩性更强,但在安全性方面需要家长更多注意。

Model 2要来了?传特斯拉已完成平价电动车设计

据外媒报道,墨西哥新莱昂州州长透露,特斯拉已经完成了下一代面向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设计,这款车暂定名为Model 2,将成为全球“最好”和“最经济”的电动汽车。

2023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华交付超37.72万辆新车

2023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向中国客户累计交付超过37.72万辆新车,同比增长6%。迈巴赫品牌、G级越野车、AMG品牌均实现同比百分比两位数增长;长轴距C级轿车和E级车均实现百分比两位数增长;包括A级车、GLB SUV、EQB纯电SUV在内的车型,同比增长超过36%。

吉利雷诺集团签署合资协议,共同打造动力总成技术公司

7月11日,据吉利控股集团发布的消息,吉利控股集团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与雷诺集团签署了一项50:50的约束性合资协议,成立一家新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研发、制造和供应混合动力总成及燃油动力总成。沙特阿美于2023年3月2日与吉利雷诺集团签署了投资意向书,目前正在对2023年下半年战略投资这家新动力总成技术公司进行评估。

AI视角

雷诺吉利的联手始于2021年8月。双方合作瞄准混合动力市场,共享资源和技术,并以中国和韩国为重点市场开展合作,加速雷诺集团“Renaulution计划”在上述两个市场落地。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有了实质进展,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研发、制造和供应混合动力总成及燃油动力总成。

吉利是中国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技术实力被雷诺看中,也是当前中国技术走向世界的一个缩影。从“市场换技术”到“技术输出”,技术地位的变化反映出市场对公司实力的肯定,也让中国车企看到在全球追求更大规模效应的可能。

极氪将于今年四季度进入以色列市场

7月10日,极氪与以色列联合集团(Union Group)签署国家级总代销售协议,携手在以色列市场开展销售业务及生态服务,为以色列用户提供豪华纯电出行体验。根据此次协议内容,Union Group旗下全资子公司GEO Mobility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在以色列推出极氪品牌。

长安汽车与腾讯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7月11日,长安汽车与腾讯在重庆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此前合作的基础上,围绕智能座舱、导航及地图、自动驾驶、海外生态、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更高质量的数字化转型,助力长安汽车拓展海外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