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车主都买早了!这百度SUV自带鸥翼门 还有双激光雷达

2023年07月13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集度ROBO-01作为百度跨界入局与吉利联合打造的首款车型,新车于去年10月就已迎来探月限定版的上市,新车售价39.98万元,限量发售2000辆,按照既定规划,首发量产车型最快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交付。

有趣的是,如今“探月限定版”还未完成新车交付,标准版谍照却已曝光,不排除标准版车型将与限定版一同开启交付。

从曝光谍照来看,集度ROBO-01标准版测试车外形基本延续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虽然新车定位中大型SUV,但整个造型更像一款两厢跨界车,毕竟新车采用更扁平化的造型搭配低趴的设计。

具体来看,新车前脸仍然采用非常简洁的设计语言,贯穿式LED灯带搭配两侧“T字型”灯组,内部配有激光雷达。为了进一步凸显新车科技感,集度ROBO-01并没有加入门把手的设计,而是将开门的功能按键设计在B柱和C柱上,这意味新车支持电动门。

尺寸方面,集度ROBO-01长宽高分别为4853/1990/1611毫米,轴距为3000毫米,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也是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毕竟新车也是由吉利汽车联合打造。

尾部方面,新车设计同样简洁,除了配备类似“燕尾造型”的贯穿式灯带,顶部还配备双扰流板设计,其中部扰流板在车速达到95km/h以上时,车辆会自动升起;当车速降至65km/h以下时,主动尾翼自动收回。

进入车内,集度ROBO-01同样有着与外观一样的极简风格,甚至可以说更加简洁,中部配备尺寸达35.6英寸6K超轻一体屏,并集成AI感应式交互入口,搭配英伟达Orin X芯片和高通8295智能旗舰芯片。

除此之外,新车还有几大特点,例如配备了半辐式方向盘,前鸥翼门和后对开门设计,以及全景天幕等设计,科技感十足。

动力方面,目前关于ROBO-01普通版的动力信息还未曝光,但参考集度ROBO-01探月限定版,其搭载的是前后永磁同步电机,双电机峰值总功率400千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3.9秒。

续航方面,搭载的是宁德时代容量为100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

从目前集度汽车ROBO-01探月限定版的新车售价来看,39.98万元的中大型SUV主要竞品将涵盖高合HiPhi X、智己LS7等等。

高合HiPhi X

指导价:57.00-80.00万元

智己LS7

指导价:28.98-45.98万元

虽然集度汽车是基于国内最具智能驾驶发展前景的百度公司联合打造,但考虑到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已变得尤为激烈,加上集度汽车还是一家新势力车企,所以随集度ROBO-01正式上市之后,需要面临的市场挑战还是很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