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款奥德赛实车现身,新增幻夜套件,配置全面升级,空间更宽敞

2023年07月13日 14:16:06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段时间,MPV走出“小众”范畴,成为了汽车市场的香饽饽,无论是以理想L7、腾势D9为主的新能源车,还是别克GL8为代表的燃油车,都在各自的细分领域有着出色的表现。而现阶段如果你想入手一款极具新潮外观和灵活空间的MPV,本田奥德赛同样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中型MPV领域中,本田奥德赛一直有着出色的表现,依托于本田对于空间的打造,这款车也经常被称为“空间魔术师”,在6月,奥德赛的销量达到了4363台,排在中型MPV领域的首位。为了提高产品力,目前2024款本田奥德赛正式上市,售价为23.58——43.98万元,而同时为了吸引年轻奶爸的目光,锐·耀享版、锐·至尊版推出全新Black Edition幻夜套件,让整车多了一丝运动气息。

随着新车陆续亮相,咱们看看这款车有哪些优势吧。

外观方面,相较于普通版策划性,本田奥德赛幻夜套件版车型针对细节采用大量黑化处理,中间搭载哑光柏林黑色进气格栅,多边形设计加上中间横幅式饰条,显得比较有层次感,配以中置的本田logo,辨识度是很高的。车头两侧大灯造型比较宽大,点亮后的视觉效果比较吸睛。前包围则采用三段式进气口的设计,两侧还配备细长的雾灯。

侧面部分,整车拥有4861mm的车长以及2900mm的轴距,侧面造型还是比较霸气的。腰线采用贯穿式设计,将整车拉伸的十分修长,还配备电动侧滑门,这也是MPV车型的“标配”,上下车更加便捷。车窗尺寸宽大,黑化处理的后视镜支持电动调节功能。多幅式轮毂采用银黑双色涂装,提升了这款车的运动气息,而前后轮眉处都采用立体感十足的设计。

尾部造型则比较方正,两侧尾灯内部采用倒L型灯组,点亮后的辨识度是比较高的,中间还配备细长的镀铬条进行勾勒,拉升尾部视觉宽度。后包围的造型则比较宽大,还配备细长的辨识灯带。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的奥德赛给人的感觉是稳重居家的,而锐·耀享版、锐·至尊版推出全新Black Edition幻夜套件,提升了这款车的时尚属性。前脸格栅采用熏黑样式,还采用哑光柏林黑轮圈以及熏黑外后视镜和黑尾灯,就连A柱和顶棚都采用熏黑处理,而且在尾部还带有Black Edition专属徽标,辨识度是很高的。

内饰方面,车内的整体布局大框架没有改变,在用料方面有所升级,大面积的皮质材质加上中控台上的亚光黑桃木饰板,在档次感方面是比较不错的,空调出风口等细节部分都采用金属饰条进行勾勒。中控台搭载一款悬浮式液晶屏,内置Honda Connect车机系统,功能主打实用性。下方则采用倾斜角度的操控面板,上方配备按键式换挡机构,三幅式方向盘的造型是比较宽大的,同样采用钢琴黑涂装,上方的按键同样比较小巧精致。座椅采用皮质材质包裹,乘坐舒适度可以给个好评。

依托于2900mm的轴距,后排空间依旧很宽敞,两个独立座椅的乘坐舒适度是不错的,还采用126mm地台设计,搭配双十字导轨,能够支持座椅四向移动,上下车方便而且空间利用率更高了。后排还可以转换成钓鱼台模式,可谓是露营神器,对于喜欢自驾的车主来说这点比较吸引人。而在配置方面,这款车还是比较能够家用需求,应对各类场景都可以游刃有余。其中就包含了手机App远程控制、带闪灯鸣笛的数字钥匙寻车功能,手机操控开门/落锁等,车内的智能语音识别/表情互动等功能都提升使用便捷性。而新车还新增远近光智能切换系统,锐·智享版还新增驾驶席侧电动滑门。

对于这么一款“大家伙”来说,对于动力的需求是比较大的。新车搭载2.0L+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6马力,峰值扭矩为17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综合油耗为5.88L/100km,在动力表现和油耗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而面对复杂路况,新车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能够应对复杂的路况。

总结:就可以发现,作为MPV领域内一款综合实力出众的车型,2023款本田奥德赛的升级是比较明显的,特别是全新Black Edition幻夜套件版车型,在兼顾实用性的基础上,也凸显出运动气息,可以说开这款车出门不仅酷也很靠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