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际汽车成“老赖”,失信被执行超5000万元

2023年07月13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日前,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慈溪市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老赖)。企查查APP显示,此前该公司及天际汽车旗下的电咖汽车零部件制造(慈溪)有限公司,已因此案被强制执行5036万余元。

公开资料显示,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张海亮,注册资本约8.8亿元,由上海电气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兴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天际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多家企业共同持股。

而张海亮在一个月前,便因关联企业未履行法定义务而被限制高消费。

今年3月,一张关于天际汽车停工停产的通知单在网络上疯传。

内容显示,鉴于公司目前的资金情况及生产与销售计划,自2023年4月1日开始,公司部分岗位实行停工停产政策。停工停产期间,员工社保仍按照原基数申报。在第一个支付周期后,相关员工将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发放生活费,直至公司恢复生产。

作为首批入局的造车新势力,天际汽车自2015年成立以来,累计融资共8次(包含其前身电咖汽车),总融资额超过100亿元。2020年底,天际汽车宣布开启Pre-IPO轮融资,并计划于2021年上市。张海亮在2022年3月的时候曾表示,公司正在进行Pre-IPO轮融资的收尾,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上市工作。

但是目前来看,天际汽车的资金链显然已经断裂。今年6月,东安动力发布公告称,公司于今年3月14日向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天际汽车支付货款1611.23万元并承担迟延付款的利息。目前,一审法院已对天际汽车的相应资产采取了保全措施。

(图/文 网通社 奚筱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