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故事 | 越野是户外爱好者的归宿 BJ60是平淡生活的礼物

2023年07月13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人们常说:“男人至死是少年”,在进化的角度,几十万年前狩猎的本性或许早就刻在了男人的基因里,因此,不管是跑步、打球或者钓鱼这些户外活动,都对男人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体力难免下降,更重要的是要承担起对全家人的照顾,因此,很多男人对户外的追求转变为另一种形式。本期车主故事,讲述关于一台车、一家人,在平凡的生活背后,追逐户外乐趣的故事。

幸福的三口之家,迎来了一位新成员

今年,马先生家里迎来了一位新成员——BJ60。这台BJ60之于马先生而言,可谓“所得即所愿”,买一台越野车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开着带“小书包”的越野车出去“撒野”,是马先生一直憧憬的场景。而这样的憧憬,在今年BJ60到来之后,变成了现实,这位新成员为马先生一家打开了新的生活方式。

在展开新生活之前,先来看看选车的过程。马先生很早就开始关注越野车了,市面上的老牌越野车,比如普拉多、兰泽酷路泽,价格属实让人肉疼,同时配置也没有与时俱进,花了很多钱,却没享受到该有的舒适感,这让理智的马先生果断放弃了合资车型。那么坦克系列和BJ系列就成为马先生的首选,马先生最先试驾的是坦克300,试驾后还在观望的时候,BJ60横空出世,让选择的天平瞬间发生倾斜。

BJ60作为宜家亦野的大型SUV,前脸依旧采用了硬派的家族化设计,五条镀铬线条组成的格栅独树一帜,很有辨识度,BJ60还专门推出了茶卡盐湖蓝、蜀南竹海绿、玉龙雪山白等专属车身颜色,看起来更加鲜活灵动,让马先生一见倾心。

如果对于外观的喜欢源自主观印象,那么考量使用场景后对BJ60更加坚定不移,则是马先生深思熟虑的结果,相比于坦克300的越野版、城市版等多个版本,BJ60的集成度更高,马先生正是需要一款“全能型”的越野车,非承载式车身带大梁,可以在各种路况保持良好的通过性,同时,长宽高尺寸为 5040*1995*1925 毫米,豪华大空间对全家出行更友好,丰富的配置也全面碾压丰田普拉多等车型。相比于BJ40的硬派越野和可玩性,BJ60一车顶多车,更适合全家人同行。

畅享户外乐趣,家庭生活新版本

智者懂得享受生活,自从BJ60成为家中的一份子后,马先生一家便迫不紧待的开启户外新生活。趁着五一假期,一家人规划了出行计划,目标鄂尔多斯,一家人到石嘴山沙湖景区正好赶上不夜城开幕,这里中西方文化结合,即有古典楼塔,又有钢铁机器,逼真的恐龙模型让孩子看的很着迷,马术表演与灯光秀也超级震撼。整个假期,一家人马不停蹄的逛了很多地方,一路上既有人挤人的无奈,也有邂逅美食的惊喜,既有没见到碧绿草原的遗憾,也有一路的欢声笑语,而这些,既是旅途中的一部分,也是人生中的一部分。

在长途自驾的过程中,BJ60的卓越表现发挥的淋漓尽致。北汽 BJ60 搭载的是一台 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 48V 轻混系统,最大输出马力 267 匹,最大功率 196 千瓦,峰值扭矩 406 牛米。动力在起步和后程加速过程中都有不错表现,马先生介绍,有时候不知不觉速度就飙上来了。同时,BJ60 还配备了前后桥两个差速锁,支持低速四驱、儒行模式,所以马先生也体验了开着它去“豁”沙子。

在舒适性上的豪华配置,也让旅行幸福感满满。在乘坐上,马先生笑着说,座椅通风按摩、包裹性乘坐舒适性都不错,如果按摩力度再大些就更好了。被问到有什么小设计让他感到惊喜,马先生想到了氛围灯,凸面镜等配置,真的可以提升幸福感。而最令马先生满意的,是丰富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长途驾驶中,智能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极大的减轻了马先生的旅途疲劳,非常智能且实用。

以热爱之名,去到更远的地方

交谈中,能够感受到80后马先生的健谈、开朗,言语间透露出的洒脱,平时,他和妻子都是办公室工作,琐碎、繁复的工作让他对户外的向往更多了几分。于是,在闲暇时间,马先生也计划去追寻远方和自由,去奔赴热爱。

曾经网络上流传这一句话:“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意思是一个人虽然经历风雨翻山越岭,走过江河湖海,有着丰富的阅历,以及潇洒的人生,但是最后也有自己的爱人,有了家。有种宿命感,无拘无束游弋于山海之间的少年最后的归宿是爱情与家庭。这句话或许太过悲哀,谁说有了爱情与家庭就不能游弋于山海,只要心有热爱,远方终将在脚下。

目前,马先生打卡了鄂尔多斯,阿拉善,腾格里沙漠,对于从小就有越野梦的马先生也去过了西藏,他说接下来的目标是新疆、贵州、广西,好在妻子和孩子也喜欢与他一起自驾游,小朋友也是个小越野迷,每次出发前他都要在驾驶位玩弄一番,未来应该也是个户外爱好者。

一家人、一辆车,去山顶、去草原、去海边,尽赏美景,让家庭与自由洒脱有机融合,随心而行,感受人生的不同面。被问到有了BJ60这个“大家伙”,一家人的生活有什么变化?马先生非常打趣的说到:油费变多了。看来这台车已经陪伴马先生走过很远的路,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美好的回忆留在一家人的心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