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风RF8将在成都车展亮相;埃安公布MPV规划丨MPV新闻

2023年07月13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Part.1

江淮瑞风RF-M量产版定名RF8,新车将于成都车展首发

日前,江淮汽车官方宣布,江淮瑞风RF-M概念车量产版正式定名RF8,新车将于今年成都车展首发,并于四季度上市。江淮瑞丰RF8是MUSE架构下量产的首款中大型新能源MPV,提供混动和纯电两种动力供选择。

江淮瑞风RF8采用了非常大气的设计风格,巨大的格栅几乎占据了整个前脸,并与前大灯组采用了一体化布局。而前脸两侧的侧包围造型看上去非常动感,为前脸增加了不少冲击力。侧面来看,新车拥有修长流畅的线条设计,车窗设计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据悉,新车长度达5200mm,轴距达3100mm。

此外,新车基于全新的MUSE架构平台打造,定位和我们熟悉的GL8比较相似,很显然它要比目前在售的“瑞风”系列更高端,属于宜商宜家的选择。作为全新平台架构的产物,该车在动力系统方面预计也会有新的惊喜。从目前市场来看,该车的主要竞争对手会是传祺M8、荣威iMAX8、红旗HQ9等车型。

Part.2

埃安旗下昊铂品牌公布新车规划:未来将推出一款纯电MPV

近日,MPV时代从官方获得了广汽埃安旗下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品牌昊铂的新车规划,下半年将推出一款中大型纯电SUV,未来每年将推出两款新车。而从曝光的新车规划图来看,昊铂未来也会推出一款全新的纯电MPV。

目前,规划中的前两款车型已经预售或上市,其中昊铂GT于7月3日刚刚公布21.99-33.99万元的售价区间。而规划中盖着红布的神秘车型,其中一款为中大型纯电SUV,新车将于下半年推出。另外还有一款神秘的纯电MPV车型,按照官方公布的未来每年推两款新车的进度来看,这款纯电MPV很可能于明年上半年推出。

Part.3

沃尔沃首款纯电MPV车型EM90曝光,专供中国市场

日前,一组沃尔沃EM90的谍照在网上曝光。该车为沃尔沃首款纯电MPV,将使用和极氪009相同的SEA浩瀚架构,车身长度或将超过5.2米,也是一款针对国内市场推出的特供车型。据了解,该车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亮相,并于今年年底正式投产上市,成为沃尔沃90车系的第四款车型。

新车虽然被伪装布大面积覆盖,但不难看出新车的外观与极氪009有着众多相似之处:封闭式进气格栅两侧的LED大灯组也有着雷神之锤的轮廓。在车尾部分,新车安装了一个小尺寸的尾翼,整体造型较为方正,但由于包裹的比较严实,无法看出更多细节。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EM90依然会主打安全性,其有望搭载行业天花板级的Luminar激光雷达技术、DUS驾驶员感知系统、全新中央计算平台和整车SOA软件架构。

Part.4

小鹏X9内饰谍照曝光,延续最新家族化设计

此前,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除了小鹏G6,最近一直在打磨全新纯电MPV——X9,我们会用这款产品打开年轻态MPV市场。”据悉,小鹏X9将于年内正式发布。

从首度曝光的内饰谍照来看,小鹏X9采用了与小鹏G6相同的最新家族化内饰设计风格,悬浮式中控屏占据C位,同时还配备嵌入式设计的液晶仪表、双辐式方向盘、无线充电板及两个前排杯架。

Part.5

搭载奇骏e-POWER同款动力,全新一代日产Elgrand君爵曝光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产正在开发日产君爵的换代车型,而它瞄准的对手正是日系MPV之王丰田埃尔法。据悉,现款君爵发布于2010年,距今已有13年的历史,而近日有日媒表示日产正在为这款车准备换代车型,并将为它换上奇骏同款的e-POWER混动系统。

据此次日媒曝光的渲染图来看,新车将大量采用现款车型中的设计元素,进气格栅采用了倒梯形的设计,并融入了LED光源进行装饰,为新车营造了强烈的的未来感。但遗憾的是,新一代车型大概率仅会在中国港澳台地区进行销售,大陆想要购买还需平行进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