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边形全能战士”eQ7下线,奇瑞新能源交出轻量化答卷

2023年07月13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作为纯电专属平台,S5X平台具有“空间最大化”、“驱动多样化”和“车型多样化”等特点。其中,得益于纯电平台的“先天优势”,没有发动机占用空间的情况下,该平台可将车身前后悬进行压缩,最大限度释放乘坐的空间。

同时,该平台标配了后驱,主后驱,辅前驱,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并且,在车型选择上,也能够拓展出家用SUV、硬派SUV、跨界车、掀背车等多种车型。

此外,S5X平台中各型铝材和轻量化材料的应用,既能做到车身有效减重,还可以提升车身耐腐蚀性,带来更低的能耗水平和可靠性。并且,S5X平台采用多腔封闭结构环车身架构,正碰多级溃缩吸能提升20%,侧碰侵入量减少60%。

“新平台是“技术奇瑞”顺应用户需求和市场趋势,在新能源技术研发、攻坚上全面发力的体现。”对于中国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铝基轻量化平台,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定华表示:“其依托于奇瑞汽车多年来的技术与品质赋能,突破了铝基车身架构设计、成型、连接等研发制造技术瓶颈,实现“物理架构”到“电子架构”软硬分层解耦,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安全、更智能、更环保的纯电产品体验。”

奇瑞eQ7瞄准主流市场

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奇瑞eQ7首次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关注。此次量产车型正式下线,也是奇瑞新能源第66万台汽车正式下线。这标志着奇瑞新能源的发展步入了新的阶段。

奇瑞新能源产品营销COO贾守平在活动现场指出,奇瑞eQ7作为目前市面上“更均衡”的七边形全能战士,是15万级主流家用纯电的第一选择。

从外观设计上看,奇瑞eQ7采用“数字超体”美学设计,整体层次感分明,大气而不失犀利。前脸锋锐夺目,纯净一体化,聚焦视觉重心。1.15宽高比遥遥领先同级别车型,实现了低趴动感姿态。

车身侧面,奇瑞eQ7抛弃繁杂线条和分缝,车顶线体从A柱位置逐渐往后下压,玻璃窗框由低到高逐渐向后上扬,营造了向前俯冲的运动轿跑视觉效果。相比同级别钢材车身,奇瑞eQ7车身骨架减重30%,更轻更节能,有效提升续航里程。

作为主打家用的中型纯电SUV,奇瑞eQ7内饰采用宜家舒适设计理念,配备智能恒温座舱、亲肤头等舱座椅等,结合立体环抱造型及多种装饰工艺,为用户带来高端豪华的驾乘满足感。在配置方面,奇瑞eQ7支持背部8点按摩、电动腿托、BOSS按键等功能,打造女王专属副驾,带来堪比保姆车“头等舱”的舒适出行体验。

L2+智能驾驶可提供多路况全天候辅助,7大场景26种模式以及30+APP功能让eQ7更懂生活,也将为用户赋能更多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新能源还将注重内容渠道布局,联合腾讯正向开发,实现同级唯一的手机同源,并提供7x24小时在线购车服务,打造500+服务网络,实现50km范围以内、30分钟响应。同时,提供50万+充电网络等优质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随着量产车型的正式下线,奇瑞eQ7也进入到了上市前的最后“冲刺期”,根据规划,新车将在今年8月正式与进入市场。作为奇瑞集团电动化转型的全新驱动力,奇瑞eQ7与全新平台都将助力奇瑞打造具有全球市场竞争力的新能源品牌。正如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所说:“中国首个铝基轻量化平台的发布以及奇瑞eQ7首台量产车的正式下线,是‘技术奇瑞’在汽车新能源化、智能化‘下半场’的创新实践中,交上的一份新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