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进口、标配全时四驱系统,新款森林人值不值?

2023年07月13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凭借着多年参赛经验,斯巴鲁在四驱系统、底盘调校等方面的积累了深厚的功底,这让它得到了消费者认可。日前,我们从官方道获悉,斯巴鲁新款森林人已正式发售,新车起售价为22.38万元,通过进口的方式引进国内,是一款紧凑型SUV。除了斯巴鲁外,目前市面上也有不少更具竞争力的SUV,那新车还有优势么?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设计传统 缺乏时尚元素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森林人(2024款)延续了斯巴鲁经典方正的造型设计,主打硬派风。相较于市场上其它城市型SUV,新款森林人的造型说好听点叫“不随波逐流”,说直白点就有些呆板了。就圈哥个人看来,新款森林人外观上的变化不大,缺乏一些个性、时尚的元素,很难引起年轻消费者的注意。

尺寸上,新款森林人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1815/1730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在同级别里属于中等水平。腿部空间会有些局促,一般家用只能满足基本的乘坐需求,谈不上多么宽敞。另外,内饰部分,新款森林人变化同样很小,经典的T型对称布局,配备内嵌入式的中控触摸屏、半机械式仪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机械式换挡机构,虽缺少科技氛围,但中控台区域众多物理实体按键,实用性还是可圈可点的。

SUV竞争激烈 新森林人优势小

在圈哥看来,虽然斯巴鲁新款森林人依旧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也全系标配了全时四驱系统,但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上很难掀起波澜。首先,新款森林人这台2.0L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150马力,性能表现平平,并且全时四驱系统对于普通市区代步的用户而言不是刚需。其次,目前市场上仅在售的紧凑型SUV就超过了800款,并且普遍价格都是集中在10-20万元之间,并且不少热门车型终端都是有优惠的。

而新款森林人虽然起售价看似不高,但相比同级车型来说并没有价格上的绝对吸引力。再加上,斯巴鲁一直以来在中国市场都是以进口形式销售的,没有太多车型可选。何况进口车成本更高,而且斯巴鲁一直都是以偏高端的形象定位,在定价上普遍都是高于同级竞品3-6万元不等,品牌存在感不强。很少会有消费者会为斯巴鲁的品牌溢价买单,同价位下大多数人更愿意买知名度更高的BBA入门SUV,比如更实惠的奥迪Q3。所以就算新款森林人产品力还行,但想要打开市场还是很难。

进口车以豪华旗舰为主

其实不只斯巴鲁,像阿尔法·罗密欧英菲尼迪、捷尼赛斯等,小众品牌的进口车型在国内的表现也很一般。从获取的最新数据看,目前市场上热门的进口车九成是欧洲老牌豪华品牌,并且在售车型就超过了180款。

沃尔沃XC90宝马X6奥迪Q7路虎揽胜,这样的热门进口豪华SUV才是市场的主流,且均价都超过了70万元,其面向主要客户群体都是高收入的高净值人群。其实就像买奢侈品一样,他们更在意品牌附加值与自己身份的匹配,买知名度高的欧系豪华车,同样是实力的象征。而像斯巴鲁这样自身定位高端,但又很小众的品牌,就算用进口的方式提升产品溢价,普通的消费者很难会买单,有钱人更不会注意到它了。

《车壹圈》认为,搁以前,小众品牌还能通过原装进口的方式包装卖个高价。而如今无论是自主还是合资品牌的质量早就不输进口产品了,甚至绝大部分豪华品牌中国生产线比国外更先进,而且国产车型拥有成本优势,体现在终端上就是价格更具性价比。像斯巴鲁这样的小众品牌,如今还想通过进口的形式,定位高端市场圈钱已经行不通了。各位圈友,你们会选小众进口车么?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