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泥沙和岩石才是它的天堂 越野炮究竟野在哪?

2023年07月13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长城炮自推出以来至今一直是皮卡里龙头一般的存在,长城炮的出现,让自主品牌的皮卡很大程度上脱离了纯工具车的存在——虽然工具车的属性依然具备。

目前能在路上看到的长城炮,最多的莫过于诸多乘用版,这些车往往看起来和一台家用SUV相差不大。较低的前后悬,亮色的车漆,双色内饰再配上舒适化的取向。甚至轮胎也是用的较高扁平比的规格。

这或许多多少少,有些浪费了长城炮的纵置布局和大梁车身,对车上的三把差速锁也是一个很大的浪费。毕竟对于长城炮来说——越野,才是这个系列的最终归宿。于是,便有了越野炮的存在。

没错,公路只是临时通场,沙土,泥泞,河滩,岩石才是这辆车的归宿。在公路上,这辆车或许表现平平甚至笨拙,就像是刚经历过探险的勇士走进高楼大厦的那种不适一样。扭矩虽然充沛,但是提速一般;长行程的悬架,也让这辆车在过弯,或是启停阶段显得摇摇晃晃。

不过这些都是插曲,一旦走进了野地,这些都不再是问题。长行程悬架带来的摇晃感,在沙地和土路上变成了平稳,由于原厂氮气减震的存在,一般的颠簸完全没有太明显的感觉。在越野的时候,虚位大,旷量多,反而可以过滤掉很多强烈的冲击。

作为一台四驱,AT变速箱的柴油车,在公路上,尤其是平坦公路上,长城的2.0T柴油发动机的转速拉升并不算很快。如果想持续加速的话,这个车的响应算是比较慢的,但是在低速的时候这辆车绝对不会让人觉得吃力。

绝大部分的坎坷路面,都是简简单单一脚油门通过,一些横置前驱的家用车需要嚎叫着通过的地方,这辆车可以接近于没有感觉。

在有沙土的水泥地面,虽然看起来更平坦,但也更容易打滑,上坡+急转弯路段尤甚,相信很多有过进山自驾游经历的人颇有同感。这时候,停下车,挂上空挡,挂上差速锁,完成这一系列的极具仪式感的动作之后,可以在轮胎的摩擦声中,继续从容地通过。

以上只是这辆车作为越野车,其机械部分的表现,钝感,厚实,沉稳,力道十足,很符合越野的需求。但是这并不是这辆车独特之处,许多日系或是美系越野车同样具备类似的属性。但是满足越野属性的车型,往往在配置上,做工上,都很难用精致来形容。但是但对于越野者来说,驾车翻山越岭是越野,在征服了荒野之后的休息与享受同样是越野。

这辆车的内饰做工,尤其是一些细节的接缝与用料,可以看到如今自主品牌的用料之内卷,在这上面展现地非常彻底。并且由于这是一辆越野皮卡,换挡杆也用上了坦克系列同款的样式,其优势就是握持姿势适合于佩戴手套或是盲操,其段落感比一般的城市小车要强很多,在注意力集中于车前的路况或是周围的障碍时,无需查看挡位即可操作。

同时,这辆车的内饰部分缝隙很少,副驾和中控,扶手等位置也以平直为主,如果在比较急线的越野路况下,尘土或是脏污很难留在死角里,清理较为简单直接,从内饰看能一眼看出,这是一台越野车。

对于驾驶而言,这辆车的全液晶仪表,车载娱乐系统,不输于新势力的语音控制功能,也让这辆车的驾驶变得不再无聊。同时L2级驾驶辅助的配置,让这辆车在铺装路面上行驶时,不至于太累。

因为非铺装路面上过硬的机械素质,足以无视大部分障碍的离地间隙,以及差速锁等机械硬件;也因为精致的内饰,诸多智能功能,舒适性拉满的设定。这辆车无论是看起来,还是开起来,抑或是用起来,都让人感觉这并不仅仅是一辆工具车,更是一辆好玩的,靠谱的大玩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