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每个螺丝都是新”的SUV,新逍客,必须要给爆赞

2023年07月13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当今车市,正身处格局重塑之时。尤其在10-15万级SUV市场,国产品牌的强势崛起,合资品牌的“刺刀见红”,都为这个细分市场注入了强大的活力。

面对友商们的步步紧逼,东风日产自然不会闲着。这次我们在大连试驾的全新第三代逍客,就是其直面挑战的一把“利刃”。

既能满足驾驶者的驾控要求,又提供家庭畅快出行的舒适体验,可以说,新逍客就是一款能够实现Me和We完美平衡的SUV。

全新的动力系统、全新的平台架构、全新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用“几乎每颗螺丝都是新的”来评价全新逍客,其实一点也不夸张。

具体原因究竟为何?且随我们一试见分晓。

(1)看得见的精致,摸得着的细腻

作为一款全新换代车型,全新逍客在设计上的革新有目共睹。新车诞生于与新奇骏相同的CMF模块化平台,长宽高分别为4440mm、1840mm和1627mm。

全新的Double V-Motion前脸,搭配阵列式前格栅,在观感上与新奇骏有着异曲同工的力量感。其1:1.3的宽高比和低至0.319cd的风阻系数,更进一步强化了我们对新车的动感印象。

车身侧面,新逍客沿用了经典的双腰线设计,但向前俯冲的线条走向,则进一步强化了新车的进击姿态。再配合较为简洁的流线型尾部设计,将视觉重心上抬,呼应了侧面和前脸的动感,实现相当高度的设计统一。

走进车内,座舱用料和配置则颇显心思。双12.3英寸大屏与HUD实现3屏联动,在同级别的合资SUV中处于第一梯队。触手可及的地方都大面积采用软材质,绝对不会有那种敲下去“硬邦邦”的廉价塑料感。

作为车圈久负盛名的“沙发厂”,东风日产对新逍客的座椅也不吝投入。高配车型提供了大面积真皮材质,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也较老款车型作出了大幅度的革新。此外,座椅还提供8+2的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但如果后期能够加入座椅通风,对南方地区的用户来说可能更加实用。

相比老款车型,新车的精致感和细腻感确实有了相当大的提升。尽管设计上可能不如有些国产品牌那么大胆,但胜在所有布局和功能都充分考虑了人机交互,在功能的便捷度和学习成本上则拥有着天然的优势。

(2)灵活大空间,领跑合资同级的车机交互

对这个级别的用户来说,灵活实用的大空间是必不可少的。新逍客的轴距达到了2665mm,并在车内提供了21处灵活的储物空间,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出行需求。

事实上,老款的逍客其实一直以“大半级”的策略来应对同级对手的挑战,尽管当前在15万级市场也不乏同样策略的对手,但如果用新逍客来对比价位接近的锋兰达、XR-V等车型,其在空间上的表现绝对是不落下风的。

而能够进一步拉开差异化的,无疑就是新逍客的车机交互表现。语音识别度高、车机反应也相当迅速。尽管这个级别的合资车还没有用上8155这样的车机芯片,但新逍客的车机依旧搭载了6核处理器、4G运行内容和64G存储内存,在配置上足够“吊打”同级友商了。

值得注意的是,新逍客采用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还提供了超过60项的人机交互功能,常规的导航、车家互联、APP远程控制自然不在话下,就连车载KTV、声纹识别登陆等也是一应俱全,在体验上甚至不会逊色于一些主打车机体验的国产品牌。

(3)奔驰同源发动机,专业SUV平台带来的自如操控

接下来再看看动力系统方面的革新,新逍客搭载的是全新研发的1.3T四缸发动机+12V轻混系统。这款编号为HR13的发动机与奔驰GLA\GLB应用的那款发动机技术同源,最大扭矩可达270N·m,额定功率为116kW。

在我们这次试驾体验中,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应对各种平坦路况可谓绰绰有余,而且由于油门初段的调校比较情况,在起步时还有一定的轻快感。当然,面对越发严苛的环保要求,这款1.3T发动机最大的优势还是能够平衡较好的动力性能和油耗指标,毕竟1.3L的排量较老款2.0L发动机的先天优势还是很强的。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新逍客采用的是最新的CMF平台,这也意味着这款车型可以适配日产的e-POWER技术,尽管目前东风日产还没有公布e-POWER版本新逍客的推出节奏,但不难预期,这款车型后续大概率将推出e-POWER版本。

回到纯燃油版本的新逍客上,其驾驶体验并不会像某些彻底家用倾向的SUV那样做得毫无乐趣。加上新逍客采用的是专业SUV底盘和独立4连杆后悬挂,其在兼顾舒适的基础上,保留了不错的支持性,即便是连续变道转向,车身姿态仍能不失优雅,其驾驶品质感让人印象深刻。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新逍客的NVH表现也明显优于两田的同级车型,尤其是发动机舱的隔音控制,要好出不少。对于噪音比较敏感的用户,可以重点关注这个方面。

再有就是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尽管目前新逍客还未公布具体的车型的配置,但从我们体验到的高配车型来看,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所能提供的L2级驾驶辅助表现无疑是非常领先的。这项功能对于那些经常有高速通勤场景的用户来说尤为重要,其车道居中保持和智能跟随前车的表现都相当出色。智能加减速和车道保持能力和“老司机”们的表现可以说几乎没有差距。

(4)功夫拍案

自2008年第一代逍客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逍客已经在中国取得了超过170辆的累计销量。

面对不同的市场环境,历代逍客都能很好地适应变化,并以强大的产品力和市场号召力领跑细分市场。

来到最新的第三代车型,面对更加电动化和更加智能化的转变,新逍客已然是做好了自我革新的准备。全方位的自我进化,也能让我们感受到东风日产的满满诚意。

倘若新车在8月份时能够给我们一个惊喜的定价,想必其能够为东风日产带来一个全新的突破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