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的锅!美国新能源车价格暴跌,1年竟降快10万

2023年07月13日 20:57:03
分享到:

近日,美国Cox Automotive公司发布Kelley Blue Book报告,报告指出今年6月,美国新能源汽车的平均成交价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为53438美元(约38.5万元人民币),连续呈现下降的趋势。今年1月份,美国新能源汽车的平均成交价为61,000美元;去年6月,美国新能源汽车的平均成交价为 66,390 美元。一年之内,美国新能源汽车的成交价降低了近1.3万美元(约9.373万元人民币)。

报告指出,此降价现象有两大原因,一个是随着供应量的增加,美国本土汽车经销商今年出现了库存增加的情况,新能源车类别的库存水平远高于整个行业的平均水平达到103天,而整个行业的库存天数为53天;另一个原因就是特斯拉的价格策略,这也被认为是最主要的原因。

Cox Automotive执行分析师米歇尔・克雷布斯认为:“在特斯拉降价的带动下,今年电动汽车平均价格急剧下降,这是整个行业价格放缓的关键驱动因素。一年前,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高于豪华车的平均价格。如今随着库存和供应量的增加,电动汽车价格正在接近行业平均水平。”

这不禁令人想到今年7月中汽协联合16家车企签署的《汽车行业维护公平市场秩序承诺书》,当时包括一汽集团、东风汽车、上汽集团、长安汽车、北汽集团、广汽集团、中国重汽、奇瑞汽车、江淮汽车、吉利控股集团、长城汽车、比亚迪、蔚来、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和特斯拉在内的16家车企签署协议,要求各家车企不打价格战,不以非正常价格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维持车市的健康发展。

由于其主旨,也被网友戏称为“不降价联盟”、“特斯拉别再降价条约”。

讽刺的是,承诺书刚发布没几天,就成了一纸空文。原因是这份号称“维护公平市场秩序”的承诺书却因“不以非正常价格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涉及到了《反垄断法》,违反市场自主定价、公平竞争的原则。

市场行为本就讲究供需关系,随着整体经济水平的下行,消费者对于性价比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加之车企之间的竞争态势愈演愈烈,价格变化难以避免。

有趣的是,特斯拉在在签署承诺书的第二天,就推出Model 3/Y的新引荐奖励,购车人最高可得现金折扣,最高3500元,引荐人也能获得最高7000分积分奖励,开启了新一轮的变相降价。

你可以不喜欢特斯拉,但不得不说,无论美国市场还是中国市场,汽车价格最终能够被打下来,你都不能否认有一份特斯拉的功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