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GLE SUV:与时俱进,才是永恒的经典

2023年07月13日 21:57: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随着环境不断恶化、能源日益枯竭,全球多个国家已经制定出“双碳”计划。其中,中国已经明确提出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目标,汽车行业责无旁贷。

大排量发动机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尤其是新产品逐渐新能源化。对于那些吨位更重、排量更大的中大型车型而言,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100多年前,“现代汽车之父”卡尔·奔驰发明了汽车,开创了燃油车时代。进入电动时代,如何继续以出色的产品实力来重新定义中大型豪华新能源SUV,诠释不断颠覆自我的态度,新一代GLE SUV会是个标准答案。

7月10日,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GLE SUV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提供6款车型选择,涵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带48伏ISG智能电机的轻混车型,零售价格区间为699,800元至889,800元。

开创先河,“性能”的传承

1997年,当时的汽车市场并没有如今这般细分,人们将这种有别于轿车的车型称之为越野车。但越野车的定位和使用场景,显然不能充分满足家用需求以舒适为主的主流消费群体。

为了进一步拓展家用车市场,定位为中大型豪华SUV的奔驰M级正式推出,在空间、舒适性、科技性方面都下足了功夫,兼顾性能和舒适性。

开创行业先河后,奥迪Q7宝马X5等随即跟进,中大型豪华SUV逐渐热闹起来。

为了达到媲美G级的越野性能,奔驰M级还搭载了全时四驱系统、最新的4—ETS电子牵引力系统和双速分动箱,既有公路车的舒适性,也不乏越野车的强悍性能,在推出后迅速获得市场认可和消费者青睐。

往后每一代奔驰M级,都在豪华舒适和运动性能上不断提升,2015年奔驰统一家族化命名,奔驰M级更名为奔驰GLE。改变的是名字,不变的是每一代车型对豪华、性能的传承和创新。

以新一代GLE 450 4MATIC为例,其搭载了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的新型直列6缸发动机,拥有27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50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秒。在电机的辅助下,具有启动更平顺、加速更顺滑、燃油经济性更佳的特点,进一步优化驾乘体验。

而搭载的全时四驱系统(4MATIC),通过带有电控多片离合器的分动箱,可以根据需求在0%至100%的范围内分配前后轴扭矩。无论是容易打滑的湿滑路面抑或是抓地力较差的非铺装路面,新一代GLE SUV都能从容应付,提高行驶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为了更好地平衡操控性和舒适性,新一代GLE SUV还配备了空气悬架,可自定义实现悬架的软硬、高低调节。在城市路况驾驶时,较软的悬架能够及时吸收颠簸带来的冲击,提高行驶品质;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又能及时提高车身高度,增强越野脱困性。

历经四代车型的更新迭代,新一代GLE SUV在动力、操控、脱困性能方面不断升级优化,只为成就更强的自己。“文”能舒适、安静地穿梭在拥挤的城市,“武”能从容、优雅地跨过广袤的山川,陪你勇闯天涯。

电动化再提速,与时俱进

进入电动时代,GLE 350 e 4MATIC是同级别中率先推出插电混动系统的车型,这是一大领先优势。

而采用了第四代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新一代GLE 400 e 4MATIC,W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由于它搭载的2.0T四缸发动机在最大输出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比GLE 350 e 4MATIC都有所提升,百公里加速时间也由7.4秒缩短至6.5秒。

在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WLTC百公里油耗低至1.91L,可以说是将性能与环保完美地融合。

当然,新一代GLE SUV与时俱进的不仅仅是动力系统,在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赋能下,搭载中国专属的QQ音乐、腾讯视频等内置应用,可为客户提供丰富的流媒体内容。同时,高德定制导航与车机深度融合,提供“实景穿越导航”功能。

新一代GLE SUV还标配驾驶辅助组件增强版,全面覆盖从出发到泊车的13项日常使用场景,时时刻刻守护每位乘客的安全。无论是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抑或是长途驾驶,一切有关于驾驶的操控变得异常简单。

最后,新一代GLE SUV还是首个集汽油、混动、插混以及Coupé车型的SUV家族,这种布局同样将成为行业趋势。让汽车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变成更具温度的伴侣,让一切更加简单、便捷,这就是它与时俱进的最佳答卷。

全球车型常有,“200万”GLE不常有

车市从不缺少红极一时的车型,但能做到红极一世且成为品牌代表车型的却是屈指可数。全球车型常有,但200万车主的奔驰GLE不常有。自1997年诞生至今,26年时间已经收获了200万+车主的信任。

不难看出,奔驰GLE对行业的意义绝不仅仅是销量。真正让它封神的,是它以中大型豪华SUV开拓者的身份,在颠覆消费认知的同时,还带火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并不断颠覆行业格局,刷新产品新高度。

更难得的是,奔驰GLE在成功之后并没有从此止步,还能在变化的市场中不断颠覆自我,总能做到领风气之先。也许,能超越新一代奔驰GLE SUV的只有更新一代的它。

综述

在越野车主导的年代里,奔驰开创了中大型豪华SUV细分市场先河。更难能可贵的是,它还不断颠覆行业格局,用更好的技术、更智能的配置、更丰富的动力系统,以面面俱到的实力为消费者带来更领先的用车体验,不断刷新细分市场产品力新高度。

这背后,更是奔驰对市场走向、消费趋势的精准把控。以用户为中心,将自身的理解及时转化为竞争力,赋予到产品上,不断为消费者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