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厂商销量榜有人欢喜有人忧,前四合资仅1席,第一大涨8成

2023年07月13日 21:59: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6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量,达到189.4辆,同比下滑2.6%。环比增长8.7%。今年1-6月累计销量达到952.4万辆,同比增长2.7%。今年上半年少有地实现了连续6个月都实现环比正增长。

6月份自主品牌零售量达到93万辆,同比增长14%,环比增长7%。2023年上半年自主品牌累计份额为50%,相较去年同期上涨了4.2个百分点。6月主流合资品牌零售量为66万辆,同比下滑19%。按国别来看,6月份德系品牌份额同比下滑1.6个百分点(21.1%),日系同比下滑3.7个百分点(17.8%),美系同比下滑0.9个百分点(9.2%)。6月份豪华品牌零售量为30万辆,同比下滑3%,不过环比增长22%。去年缺芯影响逐步改善,加上大量终端优惠,豪华品牌市场逐渐恢复。

各大厂商的具体零售销量部分,6月份的销量榜首依旧被比亚迪汽车斩获,以231230辆的夸张成绩夺得冠军,同比增长74.4%,市场份额达到12.2%。一汽-大众长安吉利上汽大众依旧位居前五。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销量前15的合资厂商销量均同比有所下滑。

上半年累计销量部分,比亚迪狂卖1154573辆,同比大增80.8%,位居第一。下半年比亚迪还有不少重磅新车要上,完成300万辆的销量目标还是挺有希望的。一汽-大众长安汽车分列二、三名,不过一汽-大众较去年同期有2.8%的同比下滑。吉利汽车上半年则售出了572860辆,位居第四,同比增长8.9%。长安吉利等国产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动作加大,像深蓝、银河等车型得到不少消费者认可,还是挺有后劲的。

反观合资方面,今年上半年除了一汽丰田有4.8%的同比增长之外,其余在榜的合资车型都呈现或多或少的销量下滑,市场份额也有所降低。

新能源厂商榜单上,除了比亚迪一家独大,特斯拉位居第二。除了这两家之外,像广汽埃安、吉利汽车、理想汽车长安汽车等品牌的增长率也比较显著,在逐渐发力。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今年上半年厂商零售销量的排名情况,合资品牌的影响力在逐渐降低。那么你觉得在新能源时代中,合资厂商是还没大发力,需要时间?还是将逐渐陨落?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