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布局氢燃料车,本以为只是玩玩,不料却是?

2023年07月13日 22:02: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丰田集团为未来达成品牌碳中和的计划目标,对于氢能源的推动亦视为优先项目,近期丰田集团公开宣布,重新调整氢燃料领域策略布局,未来将目标市场锁定于欧洲、中国贩售氢能源商用卡车和乘用车,以达到在 2030 年氢能源车辆销售量 20 万辆的目标。

丰田锁定氢能需求较高的中国、欧洲,2030 年达成 FCEV 年销量 20 万辆

丰田早在 2015 年便推出品牌首款氢燃料电池车 Mirai 车系,并主要在美国加州地区贩售,根据 丰田公布资料,丰田在 2022 年共售出 3,924 辆氢燃料电池电动车 FCEV,以其全球销量来看,FCEV 销量占比不到 1%,从数据确切来说,氢燃料电池电动车仍属小众市场。

据 Automotive news 报导,丰田预计今年 12 月开始在美国肯塔基州生产氢能源动力系统,而该系统将专门为重型商用卡车所配置。 丰田执行副总裁透露,未来氢燃料电池电动车需达到每月至少 10,000 辆的销量,才有望能实现收支平衡,只有降低技术成本后才能再增加销量,而锁定 H2 产量与需求量较高的中国、欧洲市场,将更有助于集团达成目标。

欧盟在 2031 年前,于 TEN-T 网络至少每 200 公里需部署 1 座加氢站

近期欧盟大力推动氢能源领域进展,斥资 1.89 亿欧元计划用于全欧交通网路 TEN-T 建设约 2,000 座充电站以及 63 座 H2 加氢站,除此之外,欧洲议会通过充电与再生能源基础设施规则,欧盟国家须确保在 2031 年前,于 TEN-T 网络沿线至少每 200 公里部署 1 座加氢站。中国同样也对氢能源领域野心勃勃,目标是到 2030 年建设 1000 座加氢站。

丰田已布局氢能源商用车领域,联合 Fuso、Hino、Daimler

据外媒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预估到 2040 年,全球一半的重型卡车将由再生能源提供动力。在氢能源商用车领域,早在今年 5 月,Daimler Truck 与丰田宣布,将把旗下的 Fuso 与 Hino 两品牌合并至双方合资成立新控股公司、共同持有,将合作研发商用车。Daimler Truck、Fuso、丰田、Hino 等 4 家车厂同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MoU),着重研发氢能源商用车与 C.A.S.E 先进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