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再与雷诺成立新合资,又有全新品牌诞生,还是?

2023年07月13日 22:02: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法国雷诺集团与吉利汽车集团,先前已传出将在燃油动力、Hybrid 油电混合动力、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展开合作,如今双方正式签订协议成立全新动力系统合资公司、各占 50%股权,甚至石油生产商 Aramco 也正在评估投资新公司。新公司将在全球三大洲拥有 17 个引擎工厂与 5 个研发中心,目标为年产供应 500 万辆传统燃油、油电、插电式油电等动力的引擎与变速箱,而且除雷诺吉利自身品牌外,也会将上述动力系统供应给沃尔沃、Proton、日产三菱等品牌。

2022 年底就曾传出雷诺集团与吉利汽车集团,双方将针对动力系统制造各自出资成立全新合资公司的传言。而先前在 2023 年 3 月 2 日包含前述提及的雷诺吉利、Aramco 三方签署初步的合作意向书后,雷诺吉利集团率先在 2023 年 7 月正式签订合资协议,双方各持有新公司 50%的股份,至于石油生产商 Aramco 目前也正积极评估对此一全新动力总成技术公司的战略投资。

而 Armco 未来将合作的重点,则摆在替合资公司提供合成燃料解决方案、还有接下来下一代氢燃料技术的开发作出贡献,主要看准电子合成燃料 eFuel、还有氢燃料等,将是未来汽车产业减低碳排放的关键技术。

在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当中,雷诺吉利双方集团各自同等数量的董事会成员,将会共同决策全新动力合资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后续双方就会把各自的动力技术知识产权,移转到雷诺位于西班牙马德里、以及吉利位于杭州湾的营运中心,以利上述两大营运中心能开发全新的动力总成技术。至于新合资公司的总部则将设在英国,总部将设立一个管理团队,以巩固后续业务发展,并制定未来计划。

双方的新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后,届时将在全球三大洲,共计拥有 17 个引擎工厂、5 个研发中心,还有总计多达 19,000 名员工,来替许多品牌提供燃油动力解决方案,主要供应的就是传统内燃机、Hybrid 油电、还有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上述动力总成的引擎、变速箱、油电系统都将由全新合资公司供应开发。

雷诺吉利双方指出,此次成立合资公司,最主要就是为超低碳排的内燃机技术另辟道路。目前全新合资公司的交易预计将于 2023 年下半年正式完成,合资公司的目标,是年产可供应 500 万辆燃油、Hybrid 油电、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车的动力总成,而且供应的目标除雷诺吉利品牌自身外,还包含沃尔沃、Proton、日产三菱等品牌车厂,以及动力供应商 Punch Torino 等客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