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将募集2.5-3亿美元A轮融资 天齐锂业领投

2023年07月13日 22:24: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7月13日,smart品牌宣布计划从资本市场募集2.5-3亿美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天齐锂业领投,其投资计划金额高达1.5亿美元。在本轮募资计划执行完毕后,梅赛德斯-奔驰和吉利合作伙伴双方全力支持该融资计划,仍将按同等股比共同控股smart品牌全球公司。

smart将募集2.5-3亿美元A轮融资 天齐锂业领投-图1

历经品牌、产品、商业模式的全面焕新,smart在2023年迈入全速运营新阶段。新一代smart纯电动车家族矩阵的首位成员——smart精灵#1在中国、德国和法国已正式上市并开启交付。此外,品牌旗下首款智能纯电轿跑SUV——smart精灵#3已于今年6月1日在国内上市,之后20天内便开启交付。在2024年初,smart精灵#3将在欧洲市场正式上市。

smart将募集2.5-3亿美元A轮融资 天齐锂业领投-图2

smart品牌将继续坚定践行“中欧双核,全球布局”的前瞻发展战略,不仅持续强化在中欧两个主要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影响力,并将积极开拓全球其它高潜力新兴市场。值得关注的是,2023年上半年,smart已在国内市场累计交付23,540台新一代smart纯电动车型,在其产品细分市场取得领先地位。在欧洲市场,smart首批量产车交付已于3月开始,交付效率有望在近期实现快速提升至新水平。

smart将募集2.5-3亿美元A轮融资 天齐锂业领投-图3

smart品牌全球公司CEO佟湘北先生表示:“感谢梅赛德斯-奔驰与吉利的支持,smart品牌正在加速实现全球发展和业务运营。同时,我们非常欢迎以天齐锂业为代表的全球行业领袖的投资。我们相信,此举不仅将进一步拓宽smart的品牌视野,更有助于强化smart品牌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