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款更适合家庭需求的中大型SUV 试驾奔腾T99

2023年07月13日 23:30: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随着国内消费者购车需求的升高,他们对于家庭SUV的需求也非常强烈,空间大、配置高的SUV逐渐进入他们的视野。但往往在手头预算不充裕的前提下,很多人退而求其次,选择了空间更局促的紧凑级SUV。那么市面上真的就没有一款价格在15万元左右的家用中大型SUV吗?答案当然是不,2023款奔腾T99就是完美的解决办法。

奔腾T99一汽奔腾推出的首款大五座智慧旗舰SUV,结合用户大空间出行需求,打造了一款高智能、高安全、高性能的旗舰级大五座SUV,同时也为奔腾品牌撑起了全新的高端产品形象。在同级别市场上,绝大多数6/7座的车型第三排坐垫短、坐姿低,长途出行使用频率低,6/7座看似美好,实际使用体验不佳。奔腾T99以大五座满足多成员出行,为每位成员都带来足够大的空间冗余,实现大空间、大享受的驾乘体验。

在设计理念上,奔腾T99整体造型向全新设计理念进化,汲取东方美学精髓,蕴纯正国风元素于现代造型设计,营造出科技、未来、智能印象与优雅气质,与国人精神共鸣。不仅如此,这款车的前格栅与保险杠横向融合,上格栅的分割式设计使得大灯和全新品牌Logo结合的效果更加自然统一,增加了视觉平衡感和优雅感,并通过向两侧横向延展的无边界设计,形成视觉上的无限感。

全新造型的后保险杠在简洁、饱满的尾部曲面上,贯穿式光源将两侧的尾灯巧妙连接,整体造型其实是和前保险杠形成首尾呼应,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大气稳重感。贯穿式尾灯造型与前灯造型呼应,强调线性的LED光源将两侧的尾灯进行连接,突出层次感。尺寸上,奔腾T99长宽高达到了4800/1915/1685mm,轴距为2870mm,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大五座中大型SUV。

其实中大型SUV在内饰方面不仅要注重空间的利用率,在豪华氛围、设计理念上同样要有属于自己品牌的调性在其中。奔腾T99的内饰以轻奢为主题进行打造,诠释了“环、薄、轻、悬”的设计理念,整车内饰从使用场景出发,营造一种轻奢、尊贵、静谧的驾乘氛围,打造富有高级感、科技感的大五座舒享座舱。

内饰自门护板至仪表板整体呈环抱式设计,最大程度延展内饰空间,配合超宽的车身,带来了非常不错的视觉宽度。仪表板整体采用轻薄设计,可改变人们对SUV车型仪表厚重的固有概念。内饰整体紫色的搭配,确实增加了些许的稳重、豪华的气息,轻量化的材质选择,达到了整体内饰轻量化。并且T99的内饰多处细节采用悬浮式设计,并隐藏了零件缝隙,以达到形式与功能的结合。

奔腾T99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双12.3寸液晶屏设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车还采用了7寸液晶触屏式空调控制面板,构成了玻璃化座舱的内饰风格,双12.3寸液晶屏明确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环抱式内饰布置方式,副仪表板让豪华和操控感一手掌握,内部显示清晰,并且上手几乎没有任何的难度。

这款车车机系统采用了创新智慧系统,支持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在线语音、手机互联、电台播放等一系列系统的使用。并且还可以支持手机远程控制、无钥匙启动、家居互联等,让用户随时掌控更多生活细节,轻松便捷。用户还可以拥有独特的个人风格,选择自己喜欢的主题,不同喜爱皆有满足。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想要推动庞大的车身,必须要有充沛的动力以及可靠的变速箱,奔腾T99搭载了CA4GC第三代发动机,曾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输出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0n·m,这套动力总成相应可谓是比较迅速,在转速达到1250 rpm时,扭矩平台即达到最大扭矩的80%,峰值扭矩范围宽,1650rpm-4500rpm持续输出峰值扭矩。

在实际体验中,并没有因为车身庞大而出现油门不跟脚的情况,这台发动机可以说在城市驾驶几乎没有任何的拖沓感,包括在山路行驶也可以达到了随踩随有的动力响应。日常驾驶有充足的动力储备,在需要爆发时动力又可以迅速爆发,不愧是“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9%,用户常用工况油耗相对上一代产品降低13%。

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6AT和8AT变速器,结构先进紧凑,重量轻,有效提高变速箱效率,怠排损失小, 传动效率高。本次我们试驾的是6AT车型,虽然档位只有6档,但绵密的齿比也带来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换挡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升降档都非常积极,可谓是一款可靠性非常不错的变速箱。

底盘方面其实奔腾T99采用了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全新B级SUV平台,在奔腾已有的成熟SUV平台上进行了优化和升级,这款车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全系标配新一代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实际体验下来,就算是在山路上也有非常不错的侧向支撑,整体驾驶起来的感觉非常像德系车。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家用SUV一定要空间充裕、动力充沛并且科技感与时俱进。奔腾T99作为品牌旗舰SUV,在以上这几点上可谓全部占据,价格在15万以内就可以买到,这无疑是很多家庭非常看重的一点。如果说想要家用务实,并且日常周末出行频繁的话,相信奔腾T99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居家新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