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计划募集2.5-3亿美元A轮融资 此轮投资由天齐锂业领投

2023年07月14日 01:06: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smart宣布计划从资本市场募集2.5-3亿美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天齐锂业(股票代码:SZ.002466/ 9696.HK)领投,其投资计划金额高达1.5亿美元。在本轮募资计划执行完毕后,梅赛德斯-奔驰吉利合作伙伴双方全力支持该融资计划,仍将按同等股比共同控股smart品牌全球公司。

smart精灵#1在中国、德国和法国已正式上市并开启交付。全新smart精灵#3已于今年6月1日在国内正式上市,之后20天内便立即开启交付。在2024年初,全新smart精灵#3也将在欧洲市场正式上市。

同时,smart品牌将继续坚定践行“中欧双核,全球布局”的前瞻发展战略。2023年上半年,smart已在国内市场累计交付23540台纯电动车型。在欧洲市场,smart首批量产车交付已于3月开始,交付效率有望在近期实现快速提升至新水平。

smart品牌全球公司CEO佟湘北先生表示:“感谢梅赛德斯-奔驰吉利的支持,smart品牌正在加速实现全球发展和业务运营。同时,我们非常欢迎以天齐锂业为代表的全球行业领袖的投资。我们相信,此举不仅将进一步拓宽smart的品牌视野,更有助于强化smart品牌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资料显示,天齐锂业是以锂为核心的新能源材料企业,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两地上市公司,公司业务涵盖锂产业链的关键阶段,包括硬岩型锂矿资源的开发、锂精矿加工销售以及锂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