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电动车实际自燃率比燃油车低一些

2023年07月14日 01:08: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多个口径都可以看到,电动车的实际自燃率比燃油车还低一些。

在吴凯看来,因为电动车是新生事物,容易受到关注,所以电动车更易自燃的观点也多了些。“但是即使电动车自燃率更低,这也并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电动车完全可以做到比现在更安全一些。”

吴凯表示,电车之所以会出现大家看到的自燃的情况,往往和整车,包括电池、充电桩等有关。“对于宁德时代来说,我们是做电池的,就需要我们做到,如何把缺陷点降到足够低,缺陷概率足够低,才不会出现频繁发生质量问题的情况。”

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国内接报的新能源汽车火灾共有640起,平均全国每天发生超过7例的新能源汽车火灾。按当时新能源汽车保有量891.5万辆计算,新能源汽车起火概率约为万分之0.72,根据公安部发布的数据,燃油车的事故率在万分之一到万分之二区间,新能源汽车事故率的确低于燃油车事故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