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是撑不住了,广汽三菱将停产、裁员,要告别国内市场?

2023年07月14日 06:4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最终还是撑不住了。

在6月份刚刚获得广汽集团和三菱近19亿贷款资金支持的广汽三菱,本以为会在双方股东的强力支撑下,重回正轨,不过最终还是事与愿违。日前广汽三菱被曝出即将停产和裁员的消息,或许广汽三菱也将告别国内市场。

根据《致广汽三菱全体员工的一封信》的内容显示:“受市场转型的影响,广汽三菱产品的销售远未达预期,经营陷入困境。并将于6月份正式进入临时停产阶段。公司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人员结构的优化,并尽最大努力依法依规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 信的末尾还有广汽三菱总经理山本贤一朗以及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的签名。

而如今这封信的内容也基本落实了今年3月份关于广汽三菱的一些传闻。据悉当初有媒体曝光称“三菱将退出中国市场”,当时广汽三菱回应称:正在经营,没有退出,工厂正常运转。不过随后的一些“动作”也已经让广汽三菱颓势尽显。

根据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广汽三菱累计销售3969辆,同比下滑57.95%。在整个广汽集团销量排名中,处于末尾的位置。而自今年4月起,广汽集团已不再单独披露广汽三菱销量,而是将广汽三菱合并至“其他”项。

其实在去年广汽集团已经开始为广汽三菱“输血”,试图想把广汽三菱从“深渊”中拉起来。而全新欧蓝德的上市无疑成为了广汽三菱最后的希望,但是最终糟糕的市场表现,彻底的让广汽三菱坠入谷底,翻身无望。

而全新欧蓝德销量不及预期,一方面是价格偏高,性价比优势得不到凸显。另外广汽三菱羸弱的品牌力,已经让其处于市场的边缘,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不大。而从大环境来看,新能源车型的崛起,也开始进一步挤压传统燃油SUV市场,而相对偏小众的车型首当其冲的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广汽三菱还会有翻身的机会么?

在《致广汽三菱全体员工的一封信》还提到:顺应趋势,抓住新能源转型的机遇,广汽三菱将迎来涅槃重生。

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爆势头,确实能够给不少车企带来机会。此前比亚迪正式凭借彻底停产燃油车,抢先抓住市场机遇,一举成为当前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但是广汽三菱想要凭借新能源产品翻身,谈何容易?

此前,广汽三菱在新能源市场的无所作为,基于广汽埃安V平台打造而来的阿图柯,并未获得市场的认可,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这款车型的月销量基本保持个十位数,甚至是个位数。偏高的售价以及羸弱的口碑,很难让消费者接受这款“换壳”车型。

而在今年3月份,三菱汽车对外宣布,在未来5年内推出16款新车,其中有9款车型将会实现部分或完全电气化。不过未来这些车型即便是能够在中国市场上市,到底竞争力如何依然很难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前中国市场已经不是三菱的重点,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显示,三菱未来将运营重心转向东南亚和大洋洲。而想要凭借新能源产品迎来转机,或许只是广汽三菱一厢情愿罢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