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树立价值新标杆 长城皮卡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2023年07月14日 09:05: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皮卡解禁政策落地,有利于市场外部环境的改善。尤其是对深耕皮卡市场的企业来讲,细分市场赛道的蓬勃发展,有望利用其品牌先发优势,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作为“长期主义者”的长城皮卡已连续二十五年销量第一,国内终端市占率超50%。

长城皮卡国内国外两开花,1-6月,长城皮卡海外累计销售22550台,同比大增15%,保持中国品牌出口销量领先;在全球,长城皮卡累计销售再破10万台,同比增长8.7%。

坚持长期主义 深耕皮卡领域

优秀的人,并非天赋异禀,而是凡事提前准备,才总是能抓住机遇。长城汽车始于皮卡,贵在坚持,二十余年如一日。时间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初,魏建军接手长城工业公司(长城汽车前身),通过调研,长城汽车选择以皮卡细分车型来切入汽车领域。

皮卡给了长城汽车发展的机会,皮卡更是长城汽车关键的产品车型。1996年3月,长城首款皮卡车型——迪尔正式下线,仅1年的时间,车型销售达1700辆。迪尔的走红除了产品自身质量过硬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当时社会正处于个体商户以及乡镇企业快速兴起的时期,皮卡车型的需求量日益增长。

打好基础的长城皮卡,一直在寻求产品向上。基于对市场的把控和判断,2019年“乘用皮卡”长城炮应运而生,“豪华”的长城炮一改此前皮卡低端、简陋工具车的形象。长城炮的出现不仅为长城皮卡找到了新的增长点,同时,更是将皮卡推向了新的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相继推出了乘用皮卡、商用皮卡和越野皮卡,把“让皮卡流行起来”这件事做到了极致,丰富了长城皮卡的车型矩阵。

持续发力品类创新 长城炮再进化夯实行业地位

面对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这一细分市场,长城炮持续创新,以更卓越的产品体验不断满足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2022年,长城炮正式开启品牌2.0时代,向全球化用户品牌焕新升级;首次提出山海文化理念,以山海同行,探索极致人生,引领皮卡文化向上跃升。长城炮以品类创新推动市场扩容,将打造燃油、混动、纯电、氢能等全动力矩阵;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打造更绿色、更智慧、更安全的产品,进军全球皮卡第一阵营,持续发力乘用休闲、时尚商用两大品类,实现全阵容、全场景、全价格带覆盖,助推皮卡市场全面扩容。

如今,长城炮迎来升级进阶。4月19日,“全球智能豪华乘用皮卡”2023款乘用炮正式上市,在智能、豪华、安全、舒适等方面着力提升。2023款乘用炮基于全球领先的智能专业越野坦克平台打造,经过“极寒、极热、高原”等76种全球道路和极限环境测试,测试里程超600万公里,技术性能领先同级。以更智能、更豪华、更安全、更舒适的实力进阶,助力用户实现全场景皮卡车生活。

5月,“全球智能豪华商用皮卡”2023款商用炮荣耀上市。作为长城炮时尚商用品类的领军车型,商用炮自诞生以来,引领商用皮卡技术升级,率先搭载8AT、智能网联、智能四驱等核心技术,推动中国商用皮卡向多用途、高品质、高安全方面跃升。

6月16日,长城越野炮和火炮推出2023款车型,这两款车型均基于长城炮乘用版,针对越野场景下推出的产品。越野炮是中国首款全地形量产越野大皮卡,凭借强大的产品力,一直以来广受越野玩家信赖,稳居中国越野皮卡单车型销量榜首;而火炮自诞生以来,以灵活而强大的实力,创造了单排越野皮卡魅力传奇。

锚定全球化目标 长城炮备受海外市场用户认可

长城炮引领中国皮卡行业向上的同时,不断向海外市场开疆扩土,让中国皮卡走向世界,步伐稳健且方向清晰。目前,长城皮卡全球累计用户突破200万。

1996年,长城首款皮卡——迪尔正式下线。一年后,该款皮卡出口至中东地区,拉开了长城汽车出海序幕。随着长城皮卡在海外市场潜能的释放,已经出口到全球多个国家。据悉,长城炮已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南非、沙特等全球四大洲50余国上市,并一举斩获澳洲、南美、南非年度最佳皮卡大奖。

产品全球化之外,长城汽车也实现了研发与生产的全球化。目前,长城汽车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全球化研发布局,成为长城汽车掌握未来核心技术的关键基石。

坚持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全球共享,打造真正的全球车,让长城炮在全球受到用户认可。根据长城皮卡提出“1-2-3”战略,力争于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的目标,并在全球市场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未来,随着国家对皮卡政策的逐渐放开,以及长城炮继续坚持品类创新,践行全球用户共创理念,将为长城汽车带来更多的海外市场增量,进一步加速长城汽车的全球化。

(图/文 网通社 刘力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