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很凌渡!换代帕萨特谍照曝光 最后一代燃油版?

2023年07月14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大众汽车正式发布全新一代大众Passat官方谍照,新车作为第九代产品,预计最快将于今年9月开启交付,并在交付前完成亮相与发售。

只不过此次官图谍照只有旅行版,也就是说全新一代Passat三厢版正式在海外停售,但从此前消息了解,中国市场仍会基于旅行版打造三厢车型,包括全新迈腾和全新帕萨特,其中迈腾对应的才是欧洲市场的Passat(帕萨特),而国内的帕萨特对应的是美版车型,而旅行版则是采用进口方式引入的蔚揽,作为参考,大众蔚揽国内指导价为26.48-33.88万元。

从全新Passat官图谍照来看,新一代大众Passat变化非常明显,前脸已换上大众家族最新设计,贯穿式的LED灯带搭配更修长的头灯组,与ID.家族风格相似。同时,下方加入了开口更大的黑化进气格栅,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时尚感,让其与大众凌渡有些相似。

车身侧面,全新Passat官图谍照覆盖面积仍然较多,但依旧看出部分细节,例如D柱被设计的更加倾斜与犀利,使其第三块车窗面积更小,从而提升新车优雅感。

尺寸方面,从外媒消息了解,全新一代Passat旅行版长宽高将达到4917/1852/1482毫米,达到2841毫米,参考现款蔚揽长宽高分别为4773/1832/1501毫米,轴距为2791毫米,可以感受出新车整体定位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其长宽高分别增加了144毫米、20毫米和7毫米,轴距也增加了50毫米,但依旧属于中型轿车级别。

尾部方面,目前仍然看不出新车将采用怎样的设计,但预计新车将会换上全新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而下方裸露的后保险杆则能感受出其设计也是贯穿式设计,层次感有得到提升。

鉴于大众Passat谍照已经曝光多时,所以海外市场也早已针对新车绘制了渲染图,从其造型来看,新车变化非常明显,整个造型明显比旧款更加简约、更加运动以及更加时尚。

内饰方面,从官方谍照来看,新款大众Passat并不是配备独立的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类似ID.7家族那种风格。

而是采用联屏造型体现,搭配怀挡造型,有效提升了新车简约科技感,该造型同样与大众凌渡的内饰是一个风格的。此外,新车还将配备HUD抬头显示系统。

动力方面,目前Passat在海外市场提供了汽油、柴油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因此新款仍将提供这些版本,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增至150千瓦至200千瓦的综合输出,其电动续航里程最大可达120公里。

至于燃油部分,新车将标配轻混系统以满足性能提升及欧洲排放规定,预计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EA211 EVO发动机和EA888 EVO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目前国内车型搭载的是1.4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预计国内也将借此更新迎来1.5T动力,作为参考,目前搭载1.5T发动机的大众途观L最大功率160匹,峰值扭矩250牛·米;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6匹/220匹,最大扭矩320牛·米/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

此外,全新Passat还将可能配备DCC Pro自适应底盘,该技术主要是为了提升新车乘坐舒适性,但因为国产化成本原因,国产车型预计不会配备。

之所以大众仍然在海外市场推出旅行版,这也因为大众本土市场非常热衷旅行版车型,所以国内帕萨特的主要竞争对手,在海外市场都是有旅行版车型的,也就是欧洲主流的中型旅行车,如标致508 SW、马自达6旅行斯柯达Superb Scout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斯柯达Superb Scout与大众Passat旅行版还是同平台打造车型。

标致508 SW

马自达6旅行

斯柯达Superb Scout

至于为何Passat没有在海外推出三厢版车型,这主要原因包括目前轿车的市场份额除中国地区都在萎缩,加上欧洲排放政策愈发严苛,大众自然将选择直接推纯电轿车来适应市场,并借此实现电气化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