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版009?SEA浩瀚架构打造 但设计真不如国产?

2023年07月14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自从“三胎”政策放开,各大车企都在加速MPV市场布局,即便当前MPV市场份额依旧不大,但从部分MPV车型销量增速来看,MPV市场或将迎来新蓝海市场。

对此,近日从相关媒体曝光谍照了解到,沃尔沃品牌也将引来品牌首款MPV,新车内部代号EM90,并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由此可以猜测,全新沃尔沃MPV或是一辆高配版极氪009,也就是说新车也是一款纯电车型。

虽然新车谍照包裹非常严密,但从整体造型与风格不难看出,新车与极氪009有着高度相似的设计语言,包括新车前脸采用“双A柱”的造型设计,侧面腰线将采用上扬的设计风格。

至于沃尔沃MPV与极氪009的外观不同,预计是体现在头灯组和前脸以及尾部造型上,从裸露的部分细节来看,新车灯组将可能延续沃尔沃新家族的“雷神之锤”造型,并且搭配封闭式中网,整个造型可参考沃尔沃EX90。

尾部造型的变化预计不会太多,相信贯穿式尾灯将会得到保留,两侧灯组的造型则会采用纵向布局,预计与极氪009还是相似的。

尺寸方面,参考极氪009的表现,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9/2024/1848毫米,轴距为3205毫米,这个表现在同级市场上已经是非常优越的了,毕竟在同级MPV市场中能够达到这个表现的并不多,即便5米3的岚图梦想家轴距也不过在3200毫米,比极氪009稍短,属于中大型MPV定位。

尽管目前还没有关于沃尔沃MPV的具体造型,但鉴于沃尔沃MPV将基于极氪009相同平台打造,外媒也对新车进行了效果图渲染,可以看出新车基本保持沃尔沃转型后的风格。

由于目前关于新车的消息十分有限,内饰暂时没有太多具体信息,但可以了解的是新车预计换上沃尔沃最新设计语言,与极氪009形成巨大反差。

不过参考沃尔沃EX90的造型,该车也没有采用主流新能源多联屏的设计风格,而是由纵向悬浮式中控屏搭配全液晶仪表,整个内饰以极简风格呈现,预计沃尔沃MPV也会延续。

既然是MPV车型,新车后排也将延续极氪009上的豪华配置,采用的是2+2+3的座位布局,车内大量配置豪华的科技配置,尽可能提升新车在商务领域的需求。

至于动力方面同样可以参考极氪009,新车全系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系统总功率高达400千瓦,总扭矩可达到686牛·米,基于这套强大的电机性能表现,将让这台重量超2.8吨的大家伙,实现0-100km/h加速仅4.5秒。

续航方面,极氪009也搭载了宁德时代CTP3.0麒麟电池,其容量达到140千瓦时,CLTC综合工况续航为822公里,即便打个八折以其这超过600公里的表现,同样可以满足多场景化的使用需求。

不管是极氪009还是沃尔沃MPV,两款车型都将主打高端MPV市场,所以两车也将进行差异化竞争,并与更多主流MPV展开角逐。

极氪009

指导价:49.90-58.80万元

奔驰V级

指导价:47.88-64.68万元

别克世纪

指导价:51.99-68.9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极氪009当前接近50万的起售价已经高于许多同级产品,但从极氪009在细分市场表现来看,该车型已经连续四个月达到了50万元以上MPV销冠,也就是说销量表现已经超越别克世纪和丰田埃尔法等车型,但这也得益极氪009在同级市场上给予非常符合定位的用料、配置与技术,所以相比于别克世纪、丰田埃尔法等更多主打商务市场的定位,极氪009也同时赢得了部分家用市场的需求,因此在极氪009的成功之下,吉利再计划推出沃尔沃MPV,自然可以借助沃尔沃品牌溢价来冲击更高端的MPV市场份额。

事实上,对于沃尔沃基于极氪009打造全新MPV车型并不奇怪,因为此前沃尔沃也同样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一款与极氪X一致的SUV车型,该车命名沃尔沃EX30。

虽然两车基于相同平台打造,但在造型上却有着很大不同,加上极氪与沃尔沃作为两家独立的品牌,其在品牌理念上的宣传也是非常不同,因此基于沃尔沃更主张安全性与环保的理念,预计这款全新MPV在安全性上的表现也将更加讲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