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排量回归,它早这么卖车就好啦

2023年07月14日 13:58: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知乎上有个话题是——为什么都说斯巴鲁是好车就是没人买?底下评论众多,连斯巴鲁中国官方账号也没放过这个公关良机。看了一圈,虽然网友、车友们各抒己见,角度各异,但有不少人都提到了近年来斯巴鲁在国内主销2.0L车型,动力确实是无法忽略的短板。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斯巴鲁在今年推出了2.5L森林人和2.5L CROSSTREK。和2.0L发动机113kW、196N·m的参数相比,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2N·m。别看功率增加不算多,扭矩的提升是十分可观的,在走烂路时的帮助更加明显。这对于斯巴鲁的用户来说意义重大。另外,动力提升使得车辆在起步时更加从容,油门不用给那么大,所以理论上更省油。据官方数据,2.5L森林人WLTP百公里油耗7.5L,比2.0L的7.8L更低。

不少选择森林人的买家,都十分看重它的越野能力。新款森林人自然继承了老款的优点,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拥有220mm的离地间隙和同级优秀的接近角、离去角、纵向通过角。实际上,多数轻度越野的场景,对四驱系统的考验并不大,反而对车辆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纵向通过角这些硬性指标要求更大。普通的城市SUV越来越精致、公路化,这些指标往往被弱化,这也是斯巴鲁各款车型仍然受到不少户外玩家喜爱的原因。

新款森林人沿用“BOLDER果敢”设计语言。立体腰线从格栅贯穿至车身,前大灯和雾灯分居四角,保险杠下护板向前突出,使车身的线条具备力量感,符合户外的定位。2.5i AWD尊贵版EyeSight与2.5i AWD旗舰版EyeSight车型中网内部变更为黑色饰条,采用18吋轮圈,车尾部扰流板与鲨鱼鳍均熏黑处理,使其看上去更有运动感。新车将提供珠光宝石黑、水晶珠光白、耀目寒冰银、天际珠光蓝、原野深邃绿5种车身颜色。

内饰方面,它的整体布局没变,驾驶座全系标配8向电调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8英寸中控显示屏(可通过Wi-Fi显示在线地图和实时路况);2.5i AWD尊贵版EyeSight配备后排座椅加热。除2.0i AWD豪华版车型外,中控屏顶部安装有多功能彩色显示器,可显示车辆实时信息(空调、油耗等)。配置方面,除最低配外,其余车型均搭载Eye Sight系统,支持L2驾驶辅助,顶配车型则增加驾驶员监测系统。

目前,2.5L森林人已经开启预售,预计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同时,2.0L车型也迎来新款上市,共两个配置,售价22.38、23.88万元。大家也可以由此估算2.5L车型的定价了。至今年底,购买新款森林人还可享同品牌置换/增购5000元补贴、其他品牌置换3000元补贴等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