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8万辆的国产神车,还能创造神话吗?

2023年07月14日 13:58: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中国汽车市场过去几十年发展当中,能称得上“神车”的车型个人认为只有两款,一款是五菱宏光,另一款则是哈弗H6,你说为什么比亚迪宋PLUS不算,原因很简单,虽然宋PLUS很火热,但也就是这一两年的事情,基数还不够,没有足够广大的人民群众基础,还得练,还得时间发育。

哈弗H6五菱宏光可就不一样了,一款开启了中国普通家庭入手SUV的时代,一款见证和参与了中国普通民众的创业和致富路程,属于里程碑式车型。像哈弗H6从2011年到2021年,连续11年蝉联中国市场SUV销冠,也是第一款销量突破300万辆的中国车型,巅峰的时候月销8万台,年销30多万台,风光无限,光是这销量数据,你很难不说它是神车。

但是,英雄也有迟暮之年,哈弗H6这一两年就被新能源车给拉下了神坛。一个是特斯拉的Model Y,一个是比亚迪的宋PLUS DM-i。去年SUV销量榜,Model Y 31.6万辆,销量冠军;宋PLUS DM-i,27.4万辆,销量亚军。而哈弗H6虽然也卖得不少,24.2万辆,但这回只能屈居老三,曾经的王者也憋屈。

到了今年,哈弗H6还得忍气吞声,前面不仅有特斯拉Medel Y和比亚迪宋PLUS,就连长安CS75 PLUS和比亚迪元PLUS也把它甩到了后头(CS75 PLUS截止5月份销售9.4万台,元PLUS销售11.7万台,哈弗H6只有7.5万台),这就好比小学生打架,你说同级的同学过了个暑假练了跆拳道你打不过,这还能忍,但怎么五年级的学弟也把你吊起来锤,哈弗只能长叹:本地的晚辈们太没有规矩了。

玩笑归玩笑,哈弗这边也着急。前两天,哈弗官方发布了新三代H6官图,这一波是想卷土重来,再刚一场。

大家可能也注意到了,哈弗这次发布的是“新三代”H6,并不是第三代。因为之前哈弗已经发布了第三代的哈弗H6,也就是现款在售的车型。但哈弗那边可能觉得改款车型不足以改变当下的颓势,就来了一个“新三代”,按照时间线来推大家可以把它当做第三代哈弗H6的中期改款,只不过这次改款对H6意义非凡,整体的改变也比较大,所以名号非常重要。

如果你见过哈弗新车枭龙的话,新三代的哈弗H6这套设计你会觉得有些许眼熟,相比现款车型,新车的车头在造型上进行了比较大的变化。半封闭式的前脸,上下两段式的进气格栅,并且在格栅内部用上了多条横向饰条点缀,整个前脸变得有些许“新能源的”样式了。

原先哈弗H6的多边形进气口一直比较大方经典,很多人也看习惯了。现在用上这套更显运动和前卫的造型,一时间还真得比较难适应。这和之前比亚迪宋PLUS冠军版的前脸改变有点像,都是风格的突变,不过宋PLUS冠军版现在大家看习惯了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说好看。

换上这套半封闭式前脸后,H6的哈弗英文LOGO也相应的变小放在了机盖下沿,同时大灯也进行了升级,造型依旧犀利。

如果你从上往下俯视来看,新车机盖上两条隆起的筋线也在秀着肌肉,这次是成熟稳重的暖男变身科技运动范猛男。

在早前工信部申报的新款H6上,前脸的造型也很秀肌肉,半封闭式前脸上开了一个口,下方的蜂窝状格栅造型也很运动,估计这个版本是更夸张的运动版或者是2.0T版本。总之,新三代哈弗H6的设计,是有点剑走偏锋的意思。这个运动版车型前脸甚至有点丰田RAV4的感觉。

虽然哈弗发布的官图看不到车尾的样子,但是从工信部的申报图来看,新车这次并没有用贯穿式尾灯,中间是一条黑色的饰条装饰,下包围也是黑色设计,排气还用上了矩形的装饰,和现款的精致风格差异还挺大。

新三代哈弗H6车侧色设计倒没有太明显的变化,线条笔直凌厉,不过新车在车身尺寸上略有变化,车长增加58mm/28mm,车宽增加54mm,现在的尺寸来到4711/1940/1730mm,轴距和22款的第三代哈弗H6一样为2738mm。

(现款内饰)

哈弗官方还没有发布新车的内饰图,但内饰氛围营造这块一直是长城的强项,现款在售的H6内饰简约大气,做工也很精致,前段时间发布的新车哈弗枭龙MAX上的内饰就更科技,预计这次新三代的内饰也是往这个风格靠拢,哪怕保持现款的样式也很不错。

(枭龙MAX内饰)

新三代哈弗H6的动力系统,工信部申报信息上写的是一套升级后的2.0T,发动机型号为GW4N20A,相比现款车型马力更大了一些,为238Ps(现款2.0T马力为211Ps),变速箱依旧是7速湿式双离合。

(现款H6 2.0T)

H6的这套2.0T,动力表现很不错也很成熟,变速箱换挡不算快追求一个平顺稳定,日常代步开起来是很轻松的。至于新三代哈弗H6是否会有1.5T,现在还不确定,不过哈弗一直以来都是同堂销售,现款在售的1.5T版本已经非常多了,从9.89万到13.7万都有的选择。

说个题外话,如果哈弗H6真的想靠这一次“新三代”车型再火一把,光是靠目前这套提升功率的2.0T是不够的,哈弗H6一直也有插混车型,但是售价高存在感低,遇到宋PRO或者银河L7这些车型,没有什么太强的竞争力,哈弗H6的销量之所以止步不前被反超,不是车有什么问题而是只有燃油动力卖的好,混动没什么存在感。

(现款哈弗H6 PHEV)

其实H6这个招牌口碑一直都不错,想要提高销量,推出一个很有诚意的混动版车型或许就能事半功倍。

但是,哈弗已经有了枭龙和枭龙MAX这两台全新的混动车(一台对标比亚迪宋PRO,一台对标宋PLUS),定位和H6差不多,H6再想推出混动版车型从定位到定价都有点尴尬,不推出吧,“H6”这个金子招牌又有点浪费(全新车型让市场认识并接受肯定需要一定的时间,肯定是不如有大众基础的车型来得快),这也是哈弗甚至是整个长城内部一直以来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产品体系混乱,定位不清晰。希望这次新三代哈弗H6能够做出一些正确的改变。

哈弗H6卖了十几年,口碑一直还不错,现款在售的车型空间大、动力好、配置高、内饰设计好做工扎实,在国产燃油车领域一直都是领头羊,无违“神车”的称号,希望能在这次“新换代”下有一些实质性的改变,不要只在传统能源赛道里发光发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