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里来的勇气?全新DS 4售价26.28万起,中国人的韭菜就这么好割?

2023年07月14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法系车在华的销量“窘境”,国人不是不知道。

毕竟,东风标致6月份零售销量仅为1922辆新车、东风雪铁龙也只交出了一份1101辆新车的销量成绩单。

至于法系高端品牌DS,干脆直接没有公布6月销量数据,由此便可知,其销量数据肯定是惨不忍睹了。

而再回看DS品牌在5月的销量数据,仅仅只卖出去了90辆新车,所以6月既然连销量数据都没有公布,那自然也就意味着其只有更惨的结果了。

不过,即使销量差的一塌糊涂,DS官方在新车型的定价方面却也仍是勇气十足和迷之自信。这不,在7月13日,DS品牌全新的DS 4车型就正式上市了。作为一款与标致408X同平台打造的紧凑型两厢轿车,新车的定价居然来到了26.28-29.18万元区间,这显然会让许多对法系车所情有独钟的消费者感到震惊不已。

要知道,同为豪华车定位的奥迪A3,现在指导价也不过才20.31-25.13万元,而三厢的奔驰A级目前售价同样只有21.48-27.22万元。如果是再算上两款车大幅的终端优惠,那它们更是最低仅15、16万就能提入门版裸车,所以这样一对比下来,全新的DS 4车型又有何优势可言呢?是在品牌力方面胜过奔驰、奥迪、宝马一筹?还是产品本身有什么格外的亮点?很不幸的是,在我看来DS 4车型都没有。

也就难怪,在关于全新DS 4这款车型的评论区里,会有网友说出:如果DS 4不优惠个10万起,可就真的是出师未捷身先死了;大胆的降价10个W;这个价在中国不会有人买的;会倒;估计销量为0等等诸如此类的言论。

其实从网友们一片片的看衰声中我们就能够看到,国人对于DS这个品牌是完全没有信心且不看好的。尤其是这次全新DS 4又给定出了一个这样的“高价”,老百姓们自然也就会想要对其给进行嘲讽一番。

用一些网友们的话来说:DS品牌这是没有豪车的命,但却得了豪车的病,自己在中国市场混得咋样心里没点数啊?怎么就还有勇气给旗下一款紧凑型车定出了26万起的价格呢?是真不打算好好卖和走量啊。

说实话,对于网友们的冷嘲热讽我们也能够理解。毕竟,即使是奔驰,其进口的A级两厢版车型也才不过售价26.38-27.38万元,可DS 4却定出了26.28-29.18万元的售价,真是敢把自己和奔驰的影响力所比肩啊。

虽说DS 4售价高有进口车这一层因素在里面,但眼下DS品牌在华正值需走量之际,而刚推出一款新车却又定出如此高的售价,说真的,我都不知道DS品牌到底是想在中国好好卖呢,还是想得过且过,日子混一天是一天。如果是后面这样,那我真觉得DS品牌还不如趁早退出中国市场来得更舒服,因为这样明显更省事儿、也少了很多的烦心啊,难道不是吗?

最后再回到全新DS 4这款车的产品力上来看,外观依旧是DS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看上去很时尚,也挺有法系浪漫气息,但你要说国人会单冲这外观就去下手买单,我觉得这不太有可能。

内饰给人所营造出来的那种简洁化设计和层次感很强,同时在一些细节的按键上面也体现了法国人对于时尚和浪漫的理解。高情商一点来说是体现出了法系豪华车所特有的高级感。

不过,即使是如此,这车它卖到了26万多的起售价,我相信也很难会有人愿意真金白银地掏出来为它买单,毕竟,再时尚它也就只是一个DS,比不了奔驰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不是吗?

至于动力就更是没啥亮点了,依旧是配备PSA集团用“惯”了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最大功率215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则是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优势是跑高速时中后段动力充沛,同时底盘相当稳健。而劣势则在于市区行驶时2-3挡之间换挡有顿挫,影响了驾驶质感,另外就是起步时的动力响应偏弱,这点也跟其相对较小排量发动机的原因有关。

总的来说,全新DS 4此番上市时所定出的这一价格(26.28-29.18万元),在我看来是没有国人会愿意为其去买单的。先不说眼下中国人的韭菜已经没有那么好割了,单就说DS品牌目前在华那少得可怜的经销商门店,以及其品牌形象所带给国人的那种感觉,我相信是个正常人都不会去买这一品牌旗下的车。

所以,文章到最后我仍然不禁想问大家:DS品牌到底哪里来的勇气,给DS 4这款车定出这样的高价?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我真不懂,大家不妨在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咱们 一起来好好地交流和探讨一下。(文/ 大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