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达公司与利物资本、元程序资本、新基建专委会签署合作

2023年07月14日 14:48: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河南速达充电设备有限公司宣布了一系列新合作项目,分别与利物资本、元程序资本、新基建专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以协同单位形式,组成联合体,共同协作助力各地政府新基建项目落地。

据了解,尽管合作主体不同,但签署合作的目的及合作项目都有共同点。新模式之下速达公司将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城投债项目包装、城投债投资、具体项目落地实施形式,从技术全方位帮助城市合理规划充电网络布局,并通过充电桩的建设和运营,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更准确的市场信息,方便后续的电网优化及支撑智慧城市建设。

而根据协议内容,速达公司未来三年内与利物资本及元程序资本两家投资企业的合作规模均将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

公开信息显示,河南速达充电设备有限公司专注于城市级别智慧能源管理,涵盖充电桩运营服务、数字管理系统、电力业务、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等模块,可为用户提供集EPC工程总包、运维服务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并致力于融合数字技术、电力电子技术、 新材料和电池技术、储能技术等前沿科技,为目标客群提供包括电动车充换电、数字能源管理、电力业务、新能源汽车等产品和解决方案。

利物资本则是成立于2014年的以成长性股权投资为主的专业投资机构,专注于全球领先战略新兴企业价值投资,坚持“研究+投资”双驱动策略,长期专注投资于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及航天军工产业链。重点投资处于成长期且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高成长性的企业,投资领域覆盖半导体芯片、新材料、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截至2023年其管理基金规模突破10亿元。

另一合作资本方元程序资本拥有专业的债券以及固定收益投研团队,其团队成员由大陆、香港、北美等精英资产管理人士构成, 拥有10余年的项目运作实战经验,熟知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的规则制度与运作机制,将深入的基本面研究与数量研究相结合,通过对宏观、策略、行业和公司等全方位深入研究,发掘财富价值,为实现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提供有价值的决策依据,资金管理规模也超过10亿元。

而更聚焦产业端的新基建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下属的分支机构。按照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的指导意见,其业务主要围绕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以及创新基础设施。与速达公司的合作期间也将利用自身优势,负责城市新基建项目的包装、规划及流程性运作,共同推动项目快速落地。

从市场前景看,现阶段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发展迅速阶段。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增长96.9%和93.4%,市场占有率达到25.6%。也就是中国每销售四辆新车,就有一辆是新能源车。而在大多数城市,特别是下沉城市,充电桩依然是制约新能源汽车使用体验和进一步推广普及的最大痛点所在。

而在业内看来,速达公司与利物资本、元程序资本以及新基建专委会等以联合体形式达成合作是新能源产业与资本、平台的更深一步链接及创新尝试,将有希望推动行业更快速发展,并就此成为新能源领域的新势力,以新模式加速开拓充电桩业务,加速完善城市充电桩设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