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丰田普拉多确定国产,这次还能收割中年男人吗?

2023年07月14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国内硬派越野圈,丰田普拉多可谓是神一般的存在,作为越野和舒适性兼具的SUV,完全符合每一个向往山和大海男人的热爱,不必墨守陈规的走着固定的高速和线路,和它一起征服自然的感觉岂止是畅快。

在很多地方,普拉多不仅仅代表着丰田极致的可靠性和保值率表现,同时也代表着一定的身份与地位。当国产普拉多停产、进口普拉多因为排放标准进不来的时候,很多准备购买普拉多的准车主们怅然若失,如今为了弥补广大越野爱好者,丰田决定把全新普拉多带回国内了。

日前,一汽丰田正式宣布将于2024年国产全新普拉多,新车将搭载丰田最新的2.4T发动机,计划年产能3.6万辆,将与亚洲龙混线生产。由于全新普拉多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除了需要改造现有生产线,还需要新建部分全新生产线。

全新普拉多更“野”了

自2003年一汽丰田将第三代普拉多引进中国以来,普拉多在中国就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2010年第四代普拉多也在中国开始生产,而后在2017年10月,一汽丰田宣布普拉多2.7L车型正式停产。如今全新普拉多再次回归中国市场,也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与动力系统。

据悉,全新普拉多将采用与全新兰德酷路泽相似的设计理念,新车此前已经发布了最新的官方预告图,但设计细节没有露出,从渲染图来看,其前后保险杠都采用凸起的设计,进一步彰显其硬派越野SUV的身份,整体造型还是维持宽大稳重的风格,平直的车顶为车内预留了更大的乘坐空间。

据海外媒体透露,新车将基于TNGA-F平台打造,在尺寸方面,据目前的消息称,全新普拉多将比现款车型更大,车长增加75mm至4900mm,车宽增加了35mm至1920mm,车高增加了10mm至1900mm,轴距增加了60mm至2850mm,实用性进一步提升。

不止如此,配置也有所升级,新一代普拉多标准版加配备9英寸中控屏,高配版将升级为12.3英寸,并集成T-Connect SD导航系统,12扬声器的JBL音响系统。此外,还将配备自动驻车和新一代的TSS安全系统,支持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和自动泊车等多种功能。

全新丰田普拉多将基于TNGA-F平台进行打造,车辆配备非承载式车身,预计将配备四驱系统+动态悬挂系统。至于动力方面,目前已经确定的是将推出2.4T燃油版,最大马力279Ps,峰值扭矩430牛米,动力数据不算弱。而海外版车型将分别推出2.4T燃油版、2.4T油混版、3.5L V6插电版三种车型,这三款动力配置可能也会引入国内市场。

还能收割中年男人吗?

普拉多停产这两三年来,市场已经风云突变,新势力车企疯狂抢市场,理想借助增程路线的捷径,在中大型SUV市场占据相当大的份额,传统阵营中,坦克500、方程豹以及东风猛士等硬派越野SUV,也通过新能源路线实现了普拉多的“平替”。

如今国内的越野市场上,坦克500在这个级别和尺寸上通过高性价比牢牢占据一席之地。不久前上市的坦克500 Hi4-T插电混动版本,官方售价33.5万元,与3.0T燃油版的售价保持一致。

停产前的2019款普拉多售价为49.48万元—50.58万元,而且几乎没有优惠,如今全新普拉多尺寸更大,还换装了2.4T发动机,估计在价格层面,只高不低的可能性很大。再加上初期规划产能只有3.6万辆,还可能出现加价购买的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全新普拉多的价格,起售价大概率不会低于50万,增加一些常用的配置后,价格会来到55万左右,再加上购置税和保险,再有首批车加价的可能,甚至会超过60万,直冲70万,价格将是全新普拉多能否重新打开市场的关键。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如果全新普拉多只推出燃油版,消费者购买还要缴纳新车购置税,无论是买车还是用车,成本都要高于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越野车,而普拉多所擅长的长途穿越舒适与稳定性,目前一些自主品牌越野车也能够替代,消费者可选择的多了,主动权就不在普拉多这里,对于全新普拉多来说形势十分尴尬,也更加考验丰田的定价。

自从丰田普拉多停产之后,取代它地位的坦克300、坦克500顺势接管了越野市场 ,价格也便宜了很多,未来还会有比亚迪的方程豹等硬派新能源越野SUV加入市场,这一细分市场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可以肯定的是这次普拉多进入国内,首先就要接受价格方面的洗礼,如果还是保持坚挺的价格,那就要看那些中年男人还能不能继续为情怀买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