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为韩国市场生产Model Y

2023年07月14日 19:12: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周五开始在韩国销售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Y,并大幅降价以获得更多补贴,将在8月或9月开启交付。

在此之前,韩国销售的特斯拉Model Y是来自美国弗里蒙特工厂,因为路途遥远,消费者不得不承担更多的运输成本;引入上海工厂生产的汽车后,叠加韩国政府补贴,售价更利向韩国消费者,有望进一步刺激特斯拉在韩国市场的销量。

当前,特斯拉韩国官网显示,Model Y入门款售价56,990,000韩元(约合45,063美元),与此同时,据悉在政府补贴的情况下,该车在首尔售价降至3.7万美元左右,在一些为电动汽车提供额外奖励的城市,价格低至3万美元。

作为对比,中国市场销售的Model Y入门款售价263,900元(约合37,000美元),韩国市场售价十分接近价格内卷的中国市场。另外在去年,韩国市场销售的Model Y 有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售价分别为6.2万美元和8万美元左右;尽管不是同款车型的售价对比,但还是可以看出售价有所下调。

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超级工厂之一,在7月14日完成了第100万辆Model Y下线,距离2021年1月1日特斯拉Model Y上市以来,仅仅用时30个月。不只是韩国,“上海工厂牌”Model Y 已出口欧洲、日本、澳大利亚等多个海外市场。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上海工厂在今年5月生产向加拿大销售的Model Y,这是特斯拉首次从中国向北美出口汽车。

伴随着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Y交付,韩国市场的Model Y售价相对“下调”,特斯拉韩国市场的销量预计在9月会有一定的提升。

(图/文 网通社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